昨天寶貝羽很早睡,不到八點就睡著了,睡到晚上十一點半突然起床,我猜她肚子餓就泡了牛奶給她,她也照單全收!
按平常這種時間喝完熱牛奶就馬上倒頭再睡,結果昨天喝完後就昏迷十秒鐘,突然間眼睛就『噹!』的一聲,變的亮晶晶起來,當娘的心理暗想不妙,這時候精神變好怎麼得了?於是一手拍屁股,一手壓制,想辨法留著寶貝羽的瞌睡蟲...
結果寶貝羽一邊摸著小毛巾一邊嘴裡哼哼哼不停的叫,一哼就哼到半夜二點,而且邊哼邊打哈欠!!!不但哼到我黑圈泛黑,連寶貝羽自己都受不了,而開始越來越暴燥了!

看著在床上不停打滾外加唉唉叫的寶貝羽,突然想到themetheme前一陣子她家米米也是有這種情況,心理想難道寶貝羽便秘了?仔細回想昨天一整天沒聞到屎味,今天也沒有,八成是一肚子大便不舒服!於是開始幫寶貝羽按摩肚子,希望有效,家裡可沒有凡士林,不要叫我出絕招:「棉花棒+嬰兒油」!

結果按摩了一會兒,寶貝羽突然臉色一變、雙手一握,唉呀!對對對,就是這樣,加油!加油!我不止把寶貝羽平躺著讓屁股有廣闊的空間運作,還幫寶貝羽的雙腳抬起,完全是大人蹲馬桶的姿勢!在媽咪的期待之下,寶貝羽終於把積了一二天的肥料給窩出來了!足足窩了一個拳頭大小的嗯嗯,而且形狀完整,怎麼揉它揑它都不會破碎,活像塊有彈性的陶土!

接下來,寶貝羽就安睡到天明囉!看妳還敢不敢不喝水!!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吃二餐稀飯,能吃土司麵包,長四顆牙的小羽咀嚼能力不錯,對於吃,她可是在行的很!點心吃牙餅,自己拿著吃,一口一口咬,只是吃到最後剩一小片握在手裡吃不到,小羽還不會自己拿旺仔小饅頭吃,所以小塊的食物一律被她捏碎處決!!有時候吃醇奶布丁,最多一次吃掉四分之三盒,吃量真驚人。

看見大人吃東西會微笑靠近,邊爬邊說ㄇㄢㄇㄢ,然後看我們會不會分她吃一點,再無動於衷時就會哇哇大叫。但是小羽很容易被引開注意力,拿她好奇的玩具或者電視在播廣告,就馬上轉移注意力忘記想吃東西了。

上下各長二顆門牙,幫她刷牙真是心驚膽跳,被咬到超級痛,而且看媽咪唉唉叫的樣子還覺的好玩,自顧自的笑而且外加拍拍手,好像在說:「媽咪~妳的表演真棒!」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無聊都打電話給小羽的阿姨,然後叫阿姨跟她講話,要不然就是我和妹妹講完電話也順便分小羽聽一下。

結果今天忘記分小羽聽,我自己和妹妹講完就掛掉了,誰知道小羽就哭了,才發現我抱著小羽講電話時,小羽一直跳一直跳的原因在這裡!

又撥了一通電話出去請小羽姨跟小羽哈啦一下,結果小羽本來只會微笑和好奇的聽話筒,突然呀呀呀的叫起來,還跟阿姨講好久哩!比平常久哦~

唉呀~真是神奇的小寶貝,給你一個愛心媽媽吻,好愛你哩~


原文出處: 講電話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羽己經可以吃粗糙一點的食物了,所以只要食材能用上下額咬碎的食物都可以吃,煮稀飯有時候實在太麻煩了,好容易煮糊掉或煮乾掉,想一想用馬鈴薯替代也行呀!

食材:
帶骨雞肉塊四分之一隻
紅蘿蔔二條
馬鈴薯二個
嫩豆腐一盒
波菜一把

作法: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天己經把環境都摸熟了,大家早上預約好高爾夫球練習場,十點就跑去打高爾夫球,這下子我在學校學的球技可派上用場了哩!連教練都說:very good!

這時候又再度悔恨沒有帶娃娃推車,結果一行八個大人輪留在抱小羽玩,天氣很熱,小羽一直被抱住也實在不舒服!再次提醒您,帶娃娃出遊一定要帶推車哦!

在度假的期間,大家都把睡懶覺的習慣給改掉了,都很早就起床活動,到了中午吃飽飯都各自回房小睡一下,早起的感覺還不賴,時間好像變多了!


到了下午帶小羽到游泳池去玩水,游池四週圍是一枝枝的大陽傘和二座躺椅,感覺好悠閒!我們座椅的隔壁是一對外國夫妻,小孩一歲大,媽媽還有點小肚肚,但是穿起三點式泳衣一點也不扭捏,感覺好自然,相對的,我們這群台灣人就顯的太不輕鬆自在了!

明明都己經穿著連身帶裙的泳衣,偏偏還要再穿一件沙龍裙!再不然就是包浴巾...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不到七點就都起床了,先餵小羽喝完牛奶就出發到餐廳吃早餐,各國各式的早餐中我還是習慣吃法國麵包,而老公喜歡吃中式早餐!小羽則和我分吃法國麵包中間軟軟的部份,然後喝新鮮的果汁,果汁吧有一個人當場現榨,不然果汁是很容易壞掉的,要能肯定新鮮再餵小孩吃!還有小羽也吃一點炒蛋,炒蛋可以配料下去抄,我配了蕃茄、青椒和起司,炒起來不錯吃說!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大家閒聊休息一會,分成二隊,一隊到海邊去遊泳,我們則看陽光不夠到運動中心去打壁球,和小羽爸二個人輪流顧小孩,輪流上場和妹妹及妹婿打壁球!好久沒運動,打起來很快就累了,我屬球類白痴,上場跟本就是在追球和撿球,我妹還把那顆小球從氣窗的小孔打到室外去了...真神奇!

小羽坐在壁球室外面的長板椅上玩飛機上送的玩具,流汗就喝點果汁,吃點餅乾補充體力!

大家打累了躲進健身房裡吹冷氣,健身房分二個區域,另一部份是有氧舞蹈有木質地板,沒人上有氧舞蹈課時就讓她在地上玩。我們第一天就遇到老師來上舉重課,老公和妹婿跑去上課,結果愛面子拿太重的在玩,隔天二個人都肌肉酸痛!

運動過後回房沖個溫水澡才十點半,一家三口又睡個回籠覺,睡到中午吃過午餐後,抱著小羽到大廳去看小朋友!有滿多外國小孩,一問之下都差不多一歲左右了,只有一個韓國小寶寶比小羽小,但是體形上小羽竟然是在場之冠,外國小寶寶都超瘦小的,有些會自己推娃娃車在玩的寶寶看起來都比小羽小一號!各個媽咪交流起來,大家對小羽都好吃驚哦!他們都說:oh~so big girl......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以吃稀飯、濃湯、啃西瓜、牙餅、整顆的旺仔小饅頭、麵包屑屑、紅蘿蔔、馬鈴薯、媽咪的膝蓋、桌腳、巧拚磚、玩具一號、玩具二號、玩具三號...小羽吃的東西變多了,而且千變萬化!

吃牛奶的次數變少,一天大約三到四次,每天吃二次副食品米精,如果收到外婆牌營養稀飯,就吃稀飯囉!(媽咪煮了二次都焦掉了)

小顆小門牙整齊的排排站,更喜歡咬東咬西了,常常看中一樣東西就飛爬過去一口咬住...洗牙時也會把二顆可愛的門牙印在媽咪的手指頭上面。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社:嬰兒的費用,在二歲以下不佔床位的話,大部份只有機票錢,5~6千元左右!像這次club med五天四夜的行程,大人每人25700,寶貝羽就只有5900!訂位時可以告知寶寶多大,是否要訂寶寶餐,內容是奶粉和尿布,再來則是選擇是否要飛機上的吊床,這種吊床好像有年紀限制,七個月的寶寶還可以使用,再大一點的要問旅行社,或直接問航空公司也可以!因為七個月的寶寶不佔機位,所以是和媽媽同一個位子的,媽媽抱著或睡吊床!

護照:拍小寶寶大頭照時,媽媽側著對攝影機,腳可以踩個板凳,把寶寶放在大腿上正對著攝影機,這樣寶寶的背景不會被媽媽擋住,頂多小寶寶的腰部出現媽媽的手!到外交部自己辨護照是很快的,帶二張二吋照片(護照規格)、戶口名薄、一千二百元、媽媽或爸爸的身份證(看誰去辨的)。一到那裡先去服務台,他會給你表格填寫,為了節省時間,代理人(媽媽或爸爸)的身份證要先影印正反面各一張,那裡也有投幣式影印機但是要排隊。有事先做好影本的人如果寫字速度也很快的話,拿表格時可以先抽號碼牌,寫好也差不到輪到你了!戶口名薄是櫃台那裡要檢查,英文拚音名字如果自己拚不出來,可以空白由櫃台小姐幫你填寫!注意!寶寶的姓式拚法要和爸爸的相同!櫃台檢驗完成後,繳費就完成了,大約四個工作天後可以去拿,星期一辨好星期五可以去拿!

寶寶的食物清單:
奶粉1罐
米精1包(用食物拉鏈袋裝,以每天的量去準備五天份)
果汁罐頭6瓶
嬰兒米果6小包(零食)
熱開水1瓶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這次出國的原因,買了一些嬰兒食品罐頭吃看看,想替代原本小羽吃的肋骨紅蘿蔔湯米糊,一共大約分三種,肉菜泥、果泥、果汁!我自己試吃結果...

果汁嚐起來還不賴,原汁去渣,沒有什麼人工的味道!

果泥混米精加水調成米糊也不錯吃,像蘋果泥、水棃泥...加水加米糊後,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小羽滿愛吃的!

至於雞肉蔬菜泥...
一打開聞起來就不怎樣,吃起來更奇怪,沒有肉汁的甜味,不調味雖然對寶寶好,但是六七個月大的寶寶己經可以酌量攝取鹽份了,而且那種口味像在吃泥巴,真懷疑小羽會不會吃?

果然,小羽吃一口後,露出想吐的表情,吞下去後還全身從頭到腳抖了一遍...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一出生就很喜歡洗澡的小羽,除了我手小抓不住讓她耳朵進水的煩惱之外,每天洗澡對我對她來說都像遊戲一樣有趣!她會乖乖的看著我微笑,還露出一付很享受的表情,可是最近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會坐的小羽再也不讓我把她放在澡盆裡仰臥,於是洗頭就出問題,再加上想玩水的她,常常把一頭的泡泡玩到臉上吃進嘴裡,所以洗頭策略改變。改用抱在膝蓋上,左手撐往後腦右手洗頭的方式,但是最近她非常不喜歡這種姿勢,兩手亂抓滿是泡泡的頭髮就算了,還兩腳不停的踢她娘,身子拱成彎彎的不停蹬腳,不小心就會栽進水裡去!同時還拌著高分貝哭叫聲,弄的我明明是在幫孩子洗澡卻像在虐兒...

搞不定之下急生一計,我這個媽咪開始大聲唱兒歌吸引她注意,果然奏效,但是我卻累的上氣不接下氣,洗個頭幾乎快斷氣了...

接下放進澡盆裡洗澡,小妮子一下拍水一下想轉身,一下搶毛巾一下想摸嬰兒香皂,再不然就是趴下去喝洗澡水...

我每天幫她洗澡都像在打仗一樣,累屬囉!!!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