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哥哥玩Note平板遊戲Talking Tom~

所以蛇妞也很快就學會玩這個遊戲,她常說:「我要玩貓貓。」

會自己去拿note給爸爸解鎖,有一次平板沒拿好,還砸傷自己的腳母指,好痛哦~

20151011-01.jpg

媽咪6月要去泰國開會6天,所以就在考慮是不是額外找安撫奶嘴,讓蛇妞晚上比較好睡~結果蛇妞把奶嘴塞給我,她要媽媽ㄋㄟ ㄋㄟ...

20151011-02.jpg

或許是哥哥的刺激,所以蛇妞的生活能力一直追趕著哥哥,尤其是爬高爬低的能力。

20151011-03.jpg

蛇妞也喜歡大人在吃在用的東西,所以她最愛媽媽的水壼,自己的常亂丟!連耳機都想搶去戴,有一次還學我戴隱形眼鏡的動作,唉~好怕她亂拿東西塞眼睛裡!

20151011-04.jpg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姐姐學校辦園遊會,我們一家都去參加,玩遊戲時,姐姐贏回一隻米妮娃娃,拿回來給蛇妞時,蛇妞高興的神情實在難以言喻,當下還親了米妮娃娃,我真心的覺得蛇妞好像是一個比較Lady的孩子,可以讓我體驗一下公主養成的心情。

因為大寶羊小妞小時候愛的是恐龍,二寶兔弟愛的是火車。

感覺好像只有蛇妞會跟我玩扮家家酒?

20151010-01.jpg

這個月有一個新體驗就是騎自行車,我跟老公去買了親子車之後,就揪了親朋好友騎車去河濱公園玩。

20151010-02.jpg

蛇妞第一次到大稻呈碼頭看海~她坐在親子車上都不會吵,只是會自己脫鞋、脫襪延路丟~

20151010-03.jpg

也在這個月,開始有了自己的成長型安全汽座,和哥哥的一樣,從德國搭飛機來的Kiddy哦~

20151010-04.jpg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蛇妞這時才1歲2個月,她就會爬上爬下了,很訝異她會走的同時,幾乎就學會上下床,身材迷你的蛇妞,卻意外的靈活耶!

20151009-02.jpg

蛇妞也讓我見識到,小女孩也有跳跳版的!

我以前只有羊小妞時,我覺得我好會教小孩哦~生了兔小弟後,我覺得我可能只會教女孩,後來蛇妞讓我知道,其實我沒有真正了解什麼叫小孩?小孩就是充滿未知和可能性的生物啊!

20151009-03.jpg

因為蛇妞的誕生,我們家裡的每一個人都升級了,包括我老公也升級成高承載的風火輪,他可以載這兩隻baby從師大騎到大稻呈耶!

20151009-04.jpg

真的很靈活,爬高爬低的能力發展得很快。

20151009-05.jpg

吃東西開始很有主見,也很愛吃,自己的飯不吃,想吃別人的,自己的水不喝,愛喝別人的!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才記錄年初的育兒日記會不會太晚?

不會!只要有記錄都不會太晚XD
20151008-01.jpg

蛇妞很早就會走路了,元旦寶寶的她,在元月10日拍團體照時,己經趴趴造囉~

20151008-02.jpg

在吃的能力也發展得很好,一歲就幾乎跟大人一起吃飯了,很願意嚐試新食物,但是不好吃的就不再吃了!

常常改變口味,所以莫莫為了她還學習雞肉丸子。

20151008-03.jpg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和nina以前是網友,在2003年之前,甚至更早,己經忘記認識多久了?

我從看她寫盼盼的教養日記,一直到我自己在2003年也結婚生子,應該有好幾年的時間,我們那是部落格的年代,每一天都靠網誌在交流彼此的生活。當時我很嚮往家庭主婦的生活,因為我認識的一票家庭主婦,都把生活過得很好,很有溫度也很文青詩意。所以我懷孕後,也順理成章的成為一個家庭主婦。

20151007-01.jpg

在2005年,我因為家庭財務危機,把孩子託給媽媽回到職場上工作,我以前是程式設計師,這時候nina也開始全職賀寶芙,我很好奇她在這樣的一家公司,一個月的收入是多少?她告訴我,她一個月有2~3萬元,我當時是月薪4萬5的程式設計師,同時又身負巨額債務,所以nina的收入並沒有吸引我,只是我看她的工作生活多采多姿,真心覺得當家庭主婦兼差很好,如果我不缺錢,或許我也會想要了解如何兼職。

20151007-02.jpg

我們二個人因為同時離開孩子回到職場,所以特別相惜,到2006年時,nina單純的邀請我去支持她,陪她參加會議也順便了解她的工作,我基於朋友相挺就去找她了,結果,這個無心的邀請,開啟了我賀寶芙的機會大門,若我以我現在的生活幸福程度,來定位nina對我人生的重要性,我可以說nina簡直是我們家的恩人!

沒有她讓我看見賀寶芙這個機會,我這九年來,可能還在財務危機中掙扎,孩子也不敢生到三個,和老公或許吵得天翻地覆,跟娘家的關係應該也不會太好,我可能也會有很多怨恨在心裡,變成一個憤世嫉俗的人。

我很感恩nina帶給我一個賀寶芙的事業機會!

20151007-03.JPG

2006年的韓國世界組訓練,看著nina上國際舞台代表台灣致詞,我當時真的想說有一天我也可以站在那個舞台上。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去NCAB受訓之前,其實我很逃避,因為我覺得我不想開營養俱樂部,然後四天半的課程久到有一點想吐、聽說還要考試...但是竹君一句話:「應該要上!」讓我義無反顧的報名了。一直到9月25日第一堂課開始前,我都還在摧眠自己:「歸零學習,不要浪費這四天半的時間,我一定會有收獲的。」

再加上這次新人很多,更有遠從來新加坡來台灣受訓的夥伴們,所以基於同伴很多,所以莫莫就定下心來了。

上完四天半的課程,我只能說這是一個深度的閉關訓練,所有的課題是關於愛的面貌。

什麼是愛?如何愛?要愛誰?要被誰愛?

好多好多的新感受流到心裡面,瞬間改變了我的想法,真是很棒的旅程。我在這個旅程之中,做了一個很驚人的決定就是寬恕!這對一個愛恨分明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但是我跨越了,實在太神奇了!所以莫莫試著想分享這幾天關於愛的筆記,四天半的時間,只有一篇文章,那謹是我能記得住或是說得出的極小部份了~如果你很好奇,有機會可以自己去感受課程的威力。

20151006-01.jpg

我過去沒有受過愛的教育,什麼叫愛的教育?我覺得是一種教我們認識愛和接受愛和付出愛的教育,人類因為有文明,所以愛可以不用出自於本能,靠本能去愛那就不算是愛了,那只是一種慾望。而本能是什麼?就是我們的感覺,我們的感覺左右我們的生活模式。

偉育說,不要把我們的感覺放在自動導航的情況之中,不然我們隨時隨地都可能跌下深淵,而是去控制它,令我們的所有感覺都保持良好。

我們也常因為感覺不好,而讓我們失去理智,看不到事實真正的面貌。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電影上映很久了,幾乎快下檔,我都一直沒有興趣去看,原因是我怕勵志電影會無聊!

後來朋友一個一個跳出來推薦,才開始引起我的好奇心,最後一根稻草是好朋友朱朱的大力推薦,讓我覺得非看不可了。所以人受朋友影響真大啊~是不是?

也因為這部電影,讓我很少開工的網誌又開工了。

雖然我上週才揪一團人去看「我的少女時代」,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但是都沒有讓我很想寫網誌記錄,但是破風卻讓我很想把感覺記錄下來,他的影響力是持續性而且會發酵的,有餘音繞樑的後勁,真的很值得一看!

20150915-01.jpg

我們因為太臨時決定要去看電影,所以來不及包場,我找到團體票後,一大早9點半就去現場畫位,預約11點50分的電影,很順利哦~我們所有人都坐的很中間。

20150915-02.jpg

我本來以為我很早到了,結果我們的總裁比我還早到,他己經把這部電影列為團隊進修的電影。

他把團隊的聚焦會議直接移到信義威秀,所有人也可以一夕改變他們的計畫,真的好優秀!

20150915-03.jpg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感謝竹君總裁的推薦,讓我有機會參加這麼特殊的新書發表會,和我的工作緊密相關,卻又遠遠超越我的生活範圍。

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書,台灣的直銷產業在2014年來到一個轉折點,從原本附屬在公平交易法的「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提升至「多層次傳銷管理法」,差一個字,就己經讓這個產業的專法問世,強化了健全傳銷產業環境的運轉機制。

這代表傳銷產業如何正派經營,開始有法律可以依循。
20150811-01.jpg

而林天財律師,在「多層次傳銷管理法」通過時,謹花短短一年就將這些法律透過淺顯易懂的文字和案例,寫成了一本法律專書,讓我們可以容易了解。

20150811-02.jpg

林律師跟我們分享,如何尋找正當經營的傳直銷公司。

一、經營者以自己的勞務,從銷售利潤中得到報酬,而不是依賴拉下線來取得報酬。

二、不會收取高額的入門費,也不會強硬要求認購產品。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log太久沒更新工作生活,竟然有朋友問我是不是退休沒在做賀寶芙了?

人家最近還完成寶島假期,怎麼可能退休啦~不然到我個人FB追蹤也會看到最近動態。

所以,莫莫要重振旗鼓來寫文~
20150810-01.jpg

達成免費假期就是回饋家人最棒的時光囉~全家出門時,連蛇妞都開心得不得了。

20150810-02.JPG

公司這次招待我們去福隆的福容大飯店,二天一夜遊。

這間飯店是新成立,才剛開始試營運沒多久,我們就進去住了,真的很推薦的親子渡假勝地。

交通位置又非常方便:搭台鐵北迴線,福隆車站下車。步行6分鐘。

這裡有福容大飯店的官網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跟老公向來怕人擠人,所以熱門景點或是餐廳都不太想去,但是為了孩子,今年決定帶他們去擠宜蘭的童玩節。

這是莫莫第一次參加童玩節耶~想不到真的很好玩,風行好幾年不是沒有道理。

20150805-01.jpg

有很多瘋狂的水上設施,都是為了要瘋狂的把全身淋濕,哈~

但是這些瘋狂設施,帶著手機無法靠近,所以只有遠遠的拍幾張照片代表,今天就不介紹眾所皆知道冬山河童玩節了。

20150805-02.jpg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超讚的民宿,就在冬山河附近哦~適合有開車的家庭旅行!

想飛民宿 http://thinkfly.gogobnb.com/

看官網覺得超美,而且很巧的還有房間,所以我們就訂了房間去玩了。

時間到了,民宿老闆娘還會打電話提醒,好貼心~

文章標籤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