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昨天滿月,帶去打卡介苗和健康檢查,結果醫生說寶寶營養不足,媽媽餵奶的奶量需指導。這下子我拿什麼跟家人抗爭說我想餵寶寶全母乳?

滿一個月的寶寶體重才3200,一共才增加四百公克,剛好被我媽說中,我奶量不足。而老公則立刻問我要不要換一個牌子的奶粉,或止吐奶粉就不會吐那麼嚴重了,寶寶沒長大我只好去買奶粉來補充。

不知道是不是打卡介苗的原因,寶寶回到家之後很哭鬧。我因為上次吐奶的事件,所以很怕寶寶又吃過量,又很想讓寶寶以母乳為主,吃不飽再吃奶粉。所以我急著把母乳擠出來才可以知道量,想說吃完後不夠再泡牛奶,結果寶寶很急一直哭。我只好請羽爸來抱小羽安撫一下,結果羽爸覺得為什麼不先泡牛奶再說呢?讓小孩一直哭。口氣不是很好,我一氣之下抱起小羽就直接貼胸餵奶了,邊餵邊覺得委曲,難道小孩子的問題不該是二個人一起來解決的嗎?小孩子先吃了牛奶之後,還會吃母乳嗎?難道不在乎小孩子能不能吃到母乳嗎?

我知道他們的想法,讓小孩子直接吃牛奶就不會這麼哭鬧了。沒有長不大的問題?也沒有哭鬧不休的問題?也沒有吃不飽的問題?

是嗎?雖然我一直因為餵母乳的問題,在和小孩子的哭鬧拉距,但是直接餵牛奶就不會有哭鬧的情況嗎?一切就一帆風順了嗎?

結果很不爭氣的,我餵了半天小羽的小嘴還是一直在四處覓食,一副又餓又睏的樣子,最後只好泡了一瓶牛奶給她喝,放在嬰兒床上一會就睡著了。我坐在床邊很傷心的哭了,也不想理老公,不想讓他看見我哭。

隔天早上,我一滴奶水也擠不出來,我完全失敗了。

來到自己的網站,看見Sue的話,些些的拉回一點自信,我想我應該再努力試看看,結果從早上八點一直餵母乳餵到中午十二點,我自己又累又餓不說,連小羽也又餓又睏,吃奶吃到睡著,躺在床上十分鐘又哭醒,因為她餓。公公在樓上聽了四小時斷斷續續的哭聲終於忍不住問是不是沒吃飽,我不想回答。四小時的抗戰再大的信心也沒了,默默的泡60CC的牛奶餵寶寶,然後抱她到床上,她自己躺躺就睡著了,連哄都不用哄。

小羽吃了奶瓶後,對於難吸的母乳一點耐心也沒有了。感覺上就像連寶寶都站在牛奶那邊似的,我還剩下什麼在支撐?不過是那一點點自以為是的母愛罷了。而這一點點的堅持卻好像帶來一堆的災難!

原文出處: 滿月-餵母乳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