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羽已經有五公斤重,終於達到標準,才二個月就吃一百五,奶量比別人多,而且常常不到四小時就吵要吃。睡眠一天平均才12個小時左右,真的睡太少了。人家說有睡才有長大,小羽都不睡,然後吃來補。

長大了,抱來起重很多,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階段吵是正常?小羽每到了下午五六點就開始吵鬧,一直吵到十一點才會睡著。哭起來震耳欲聾,都要人抱著,而且要抱直直的,還要娘站著抱。我真的抱到手軟,昨天叫老公買貼布,二邊肩膀各貼一張。

小羽想要人抱時會扁嘴,看起來好可憐。

一看到我就哭,別人抱就還好。我一開始以為小羽討厭我,後來聽人說是孩子在跟最熟悉的媽媽訴苦,因為她可能心情不好或者不舒服。知道後我耐心就多一點出來,但是遇到驚天三、四個小時的不停哭泣時,我也常常感到快瘋掉了。

已經有一點點會認人的樣子,別人抱時,只要眼光掃到我就開始想哭泣。對老公也是,昨天爸爸一回家,原本好不容易哄住不哭泣的小羽,一看到老公竟然開始哭泣。一副想撒嬌的樣子,弄得爸爸來不及洗手就想抱她。

兩腳很有力,抱著時會一直蹬腳。

很喜歡側睡,仰睡不容易睡著,也容易再醒來。但是我有點擔心側睡會不會有不良影響?但是生病期間,她睡得著我就很感恩了。

小羽精得很,在鬧情緒時,如果我一直哄她,她會越哭越大聲。哭到我不耐煩,板起臉來跟他說不行哭,就乖乖趴在我胸前吃手指。但是這招不是常常有用,有時候就好像當娘的在和孩子作氣勢上的對抗似的,如果一直心疼她哭泣,反而哭越久。但是太嚴厲又擔心她心靈受創,噗~怕她以後不敢表達情緒。真不知道該怎麼辨!

小羽是個眾人疼的孩子,現在醒著的時候幾乎都要人抱著。最近因為喉嚨發炎,不宜常哭泣,所以我也盡量抱著她不讓她哭。這恐怕要變成日後的惡夢,有時候抱到手酸,就跟小羽說:「妹妹啊~你讓媽咪抱到手斷掉,以後就不能抱你了,克制一下好嗎?」這樣說是安慰我自己,有用才怪。

抱著她和她說話時,她會專注的看著你,然後嘴巴嘟得高高的動不停,偶而發出呀呀聲,好像在回答你呢!

老公幫小羽洗澡時,小羽會很高興,腳不停的踢。今天還出現用手拍水,我跟老公說以後幫她洗澡可能要穿雨衣!

開始會踢被子,醒來時會不停的抓臉,力量控制不好把自己抓傷了。我想說小羽臉可能會癢,媽咪幫她輕輕抓抓看,結果她很生氣的打媽咪的手。

抱著小羽在屋裡走時,她會一直東看西看,在認自己的家。有時候竟然看到出神,都不知道她在看什麼?

有時候無故長達三四個小時的哭鬧,而且伴隨幾次的劇烈大哭,雙腳捲曲起來,看醫生時腸胃沒問題,判斷應該是腹絞痛。有時候肚子擦萬金油有效,有時候不行,洗個熱水澡會好一點。剩下的只能抱著搖搖,希望她舒服一點。

手的觸覺更好了,抱著時會摸我的衣服玩。想起我小時候睡覺得要摸一條浴巾才睡得著,所以我拿一條小手帕給小羽玩,她還不太會拿,只好放棄。後來發現她手會去玩枕項的花邊,邊玩邊睡。



原文出處: 二個月又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