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CC的牛奶已經無法支撐到四小時,於是增加到180CC,結果卻喝不完。小羽的肚肚只能裝下150CC的牛奶,問了醫生,醫生說小羽消化較好。不能一直增加奶量,只好三個小時餵一次,但是最近二三天來又恢復到四小時的間隔。

2》喝牛奶時會想要自己握奶瓶,但是力道控制還不靈巧,常常變成把奶瓶推開,然後噴一臉的牛奶。

3》打嗝技術一流,拍幾下就打嗝了,有時候剛喝完就自己打飽嗝,媽咪都忍不住讚美妳,好棒啊~

4》會盯著看人吃東西,但是把東西拿到小羽面前,還不會想要張口吃。我想還不懂得媽媽嘴巴在做什麼?怎麼一直動呢?

5》在三個月半時又換一批衣服,之前的小小衣服已經快擠不進去了。真期待夏天的來臨,媽咪看到街上已經出春裝了,每一件都好可愛好可愛。趕快遠離這種包得像熊的季節吧!

6》細仔看你的手指頭和腳指頭,媽咪覺得它們好長啊。很多叔叔和阿姨們也都說你有長長的手指和腳指,或釧p將來是一個身材修長的女孩哦~

7》小羽很喜歡睡大床,或酗j床有媽媽的味道。但是小寶寶睡大床真的有點危險呢!媽媽跟妳睡一起時,都僵直著不敢亂動,妳還是乖乖睡自己的床好嗎?趁著妳睡熟了,抱回去你自己的床上睡吧!

8》眉毛和眼睫毛變得更長了,那二道濃濃的眉毛,眉線有折角。吼~有殺氣呢~阿公都忍不住說妳恰北北。

9》想不到你變黑了,和剛出生時的細白相比。每個人都問媽咪是不是帶你去曬太陽?唉呀,怎麼樣才能讓妳白回來?

10》認人認得好嚴重,給阿公抱沒超過五分鐘就開始找媽媽。只有帶你出門去玩時,你才願意給別人抱著。妳忙著看花賞月,都忘了誰在抱妳,抱了好久才突然抬頭看,咦?媽媽呢?然後開始扁嘴找人。

11》有一天心血來潮背著你去找外婆,結果你被背巾綁著不習慣,不停的對媽媽拳打腳踢,好像在說:快放我下來!

12》會看電視,尤其是廣告。喝牛奶時,如果開著電視就慘了,妳看得出神,連牛奶都忘了吸。

13》越來越喜歡玩耍,才剛剛吵著要喝牛奶,爸爸一靠過來就想和爸爸玩。牛奶也不吃了,只好把妳抱進去房間裡乖乖吃完牛奶,再去找爸爸玩。

14》每天睡醒看到媽媽,妳就是一副幸福的笑臉,妳是個快樂的孩子。或酗H生在這個時期最快樂吧?醒來時的笑臉最動人,人家說一個人快不快樂,要看他醒來時第一個表情。妳感到幸福嗎?我的孩子。

15》吃手指頭的奶O更好了,已經可以準確的吃到母指公。媽媽抱著妳時,妳盯著媽媽的手看,還不停的用手去抓,難道你看到大隻雞腿了嗎?

16》洗澡是一件快樂的事,每次幫妳洗澡妳都好高興,但是就是不喜歡洗頭。之前耳朵進了水,媽咪就用棉花棒幫你擦,但是都太用力了。結果破皮流血發炎,醫生說耳朵裡不能擦,有水會自己乾掉。媽咪也不知道進水沒弄乾好不好?只好更加小心,別進水,也就無所謂擦不擦,但是你不喜歡人家洗頭,亂動反而更容易進水!唉~好傷腦筋~

17》開始會跟媽媽生氣,媽咪有時候有事,硬把你給阿公抱一下,媽咪去忙,你吵吵鬧鬧一直等到媽咪回來。雖然媽咪一回來抱就不吵,但是也不理媽咪了,怎樣逗你都不笑,也不看媽咪。但是妳生氣很快就過去了,沒五分鐘又開始和媽咪玩了!

18》自己玩的時間最長只有半小時,超過半小時之後會開始要媽媽抱。在家裡時,白天平均醒來二小時會睡半個小時至一小時,晚上就熟睡到天亮,有時候半夜起來喝一次牛奶再睡,對於白天和黑夜有不同的作息!



原文出處: 小羽滿四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