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將米精調成糊狀餵小羽吃,第一天小羽將米糊用舌頭推了出來,而且露出像吃到大便似的表情。驚恐的看著媽咪:這是什麼超級噁心的東西呀~唉唷~呸呸呸!!

第二天再餵小羽吃米糊時,免強吃進一口。很令人驚喜的是才餵第二次就學會吞嚥,然後還做出咀嚼的動作,雖然只吃一口就拒絕再吃,但是讓媽咪覺得小羽好棒啊~

後來小羽生病了,一邊耳朵發炎,開始學用湯匙吃藥,混著藥水和藥粉,甜甜的味道讓小羽後來到了吃藥時間,就高興的手舞足蹈。而且越吃越順口,最後吃的順極了。讓媽咪在吃飯時,看到小羽在一邊流口水,都想餵她吃一口飯咧!

學會用湯匙吃藥後,就會吃掉一大茶匙的米糊哦。

2》吃手指頭超級版,小羽從母指吸到食指,再吸到中指。最近幾天爆出驚人的食四指神央A一次吃進四根手指頭,從母指到無名指,嘿~最小根的小指頭留在外面。還邊吃邊鬼叫~口水四溢~噗~媽咪說:吃東西時不要猛說話,沒禮貌哦!

3》有一天,媽咪在看電視,小羽就坐在媽咪旁邊的螃蟹車上,突然出現噗噗噗的聲音,仔細一看,發現小羽在噴口水,然後下了好幾天的雨。下雨下到媽咪心煩,突然又有一天媽咪還是在看電視,小羽一樣坐在她的寶座上,突然出現了啵啵啵的聲音,哇賽!小羽在吸口水,然後隔天就放晴了,哈哈,一切純屬巧合。不過小羽每一次出新招都讓人驚奇不已。

4》現在已經有7.5公斤重的小羽,活動力又強,抱出門時不喜歡讓人家綁背巾,抱在手上分量十足。讓媽咪想在街上多逛一會兒都不行。超喜歡笑的小羽,在街上看見每個人都露出微笑,讓街上的阿姨、伯伯們高興的逗她玩。還有很多小姐姐驚喜的說:你看,那個寶寶一直對我笑耶~真是個討喜的孩子,媽咪很喜歡你這麼開朗哦!

5》一個人躺在嬰兒床時,會不停的說話。想睡時,吃著奶嘴抱著毛巾,嘴巴不停的哼哼,像是自己在唱搖籃曲給自己聽。放音樂時,也不停的唉唉呀呀的唱歌。有時候自己一個人覺的無聊就開始大聲鬼叫,直到媽咪過去看,媽媽一接近,小羽就猛然抓住媽咪的衣服或頭髮不放,直到媽媽把小羽抱起來才肯放開。看到媽咪時會手抓腳踢的表示高興。當鬼叫失效,媽咪沒有馬上來時,就開始做出媽咪不喜歡的動作→吃毛巾,把毛巾都塞進嘴巴裡,然後嗚嗚嗚的叫,媽咪你再不來,我就把毛巾塞滿嘴巴來氣妳哦!快點來~再不然就開始噴口水,噗~噗~噗~表示我真的生氣了哦!快來陪我玩。

6》吃奶嘴的方式變多了,有時候會出現咬的動作,外婆看見了就大驚失色的說:小羽要長牙了!!有那麼快嗎?媽咪看來,那是因為睏了但是又想玩,在找奶嘴出氣!

7》從玩指指頭進步到玩腳指頭,小羽最近對她的腳非常有興趣,會不停的拉自己的腳,躺著時就把腳舉起來用手拉著。

8》洗澡時已經不那麼安份的讓媽咪洗了,翻過去洗背時會突然站起來,或著洗一半翻來翻去,所以耳朵跑水發炎了。媽咪手太小無法同時壓住你兩邊的耳朵,只好用棉花塞住,再貼上透氣膠帶。

9》便便已經完全成型了哦~再也不像以前稀稀的水狀。

10》雖然已經看不到雙眼皮,但是烏溜溜的大眼睛看起來還是很可愛滴~看看媽咪和爸比的雙眼皮,我想小羽只是胖嘟嘟暫時把雙眼皮擠掉了。

11》很多阿姨和叔叔都搞不清楚小羽是弟弟還是妹妹?媽咪好期待夏天的來臨,用可愛的娃娃裝來告訴別人,人家是可愛小女生哦!

12》小羽對身邊的小東西已經開始產生興趣,會想用手去抓,每次看到想抓的東西,就激動的雙手不停抖動,嘴巴發出呼呼呼的聲音。好像在說,給我給我,這個好玩。最喜歡的是會發光會唱歌的行動電話呢!

13》認人不讓人抱的時期已經過去,小羽不介意給任何人抱,但只限抱一下。過了時間就開始踢腳想找媽咪,不然就噴口水表示不滿。生氣的招牌動作是,噴口水、踢腳、用力的把拳頭塞進嘴巴裡。

14》開始喝開水了,媽咪一直以為你不喝水,直到有一天家裡沒柳丁擠果汁了。你口渴只好餵開水試試,想不到你乖乖的喝下去了。雖然喝不多,但是肯喝開水就很乖了哦~

15》開始有想翻身的動作,可惜屁屁翻不過去。媽咪推你一把翻過去後,會用手把頭撐起來對媽咪笑,然後等媽咪把你再翻回去,如果媽咪不幫你翻回去,就會開始生氣,放棄撐著把臉埋在床上,然後鬼叫鬼叫,媽咪怕你悶壞只好幫你翻回來。

16》想睡時就亂抓自己的臉,常把自己抓傷。

17》有時候覺得小羽好像聽得懂媽咪的話,抓住媽咪的頭髮時,媽咪說會痛痛快放掉,小羽會自己放掉。吃毛巾時,媽咪說不可以吃把毛巾拉出來,就不會再塞回去。但是趁媽咪不注意時,又開始吃毛巾。

18》小羽不讓一個人抱吵著找媽咪時,媽咪過去抱著她後,小羽就會看著原來抱她的人笑,然後把頭躲到媽咪的衣服裡,再回頭去看著那個人笑,再躲起來,反覆好幾次。讓原來抱她的人開心的繼續逗著她玩。嘿~小羽真詐,不讓你抱,也不會讓你覺的她不喜歡你。



原文出處: 小羽滿五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