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羽一出生時,皮膚很白,大家還說媽咪懷她時吃的好,但是最近越來越發現寶貝羽變、黑、了!

本來以為媽咪吃什麼養胎還不是敵不過遺傳因子,因為羽爸不太白,直到我媽也開始懷疑寶貝羽變黑的原因,才去查資料!原來食物會影響皮膚使它變黑哦!以下是我查到的資料:

陽光中的紫外線可刺激皮膚中的黑色素,其實,皮膚變黑還有多種原因。
原因之一:搓澡 有些人洗澡時喜歡用力揉搓皮膚,希望洗得更干淨一些,殊不知用力過大或反復進行揉搓,亦可導致皮膚變黑,謂之摩擦黑變病。
原因之二:食物 某些食物也是皮膚變黑的禍根,如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的食物就容易使人變黑。這是因為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酸、酪氨酸 以及多巴 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
容易使人變黑的食物主要有動物肝、動物腎、牡蠣、蝦、蟹、豆類、核桃、黑芝麻、葡萄干等。
原因之三:藥物 不少藥物改變正常膚色,如阿的平可使膚色變成橘黃色﹔ 氯 對黑色素的親和力強,會加重膚色黑變﹔約10%的服用奎寧者面部出現藍色色素斑。
原因之四:疾病 不少疾病可以改變正常膚色,使其變黑。其中最常見的有內分泌系統疾病、慢性消耗性疾病、營養不良性疾病等。
(《中國工商報》9月9日)

總而言之,寶貝羽喝了含鐵質的奶粉,所以慢慢變黑,要考慮換奶粉了!不然變黑寶寶,小羽長大會恨我滴~


原文出處: 變成黑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