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出生就很喜歡洗澡的小羽,除了我手小抓不住讓她耳朵進水的煩惱之外,每天洗澡對我對她來說都像遊戲一樣有趣!她會乖乖的看著我微笑,還露出一付很享受的表情,可是最近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會坐的小羽再也不讓我把她放在澡盆裡仰臥,於是洗頭就出問題,再加上想玩水的她,常常把一頭的泡泡玩到臉上吃進嘴裡,所以洗頭策略改變。改用抱在膝蓋上,左手撐往後腦右手洗頭的方式,但是最近她非常不喜歡這種姿勢,兩手亂抓滿是泡泡的頭髮就算了,還兩腳不停的踢她娘,身子拱成彎彎的不停蹬腳,不小心就會栽進水裡去!同時還拌著高分貝哭叫聲,弄的我明明是在幫孩子洗澡卻像在虐兒...

搞不定之下急生一計,我這個媽咪開始大聲唱兒歌吸引她注意,果然奏效,但是我卻累的上氣不接下氣,洗個頭幾乎快斷氣了...

接下放進澡盆裡洗澡,小妮子一下拍水一下想轉身,一下搶毛巾一下想摸嬰兒香皂,再不然就是趴下去喝洗澡水...

我每天幫她洗澡都像在打仗一樣,累屬囉!!!


原文出處: 戰鬥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