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嬰兒的費用,在二歲以下不佔床位的話,大部份只有機票錢,5~6千元左右!像這次club med五天四夜的行程,大人每人25700,寶貝羽就只有5900!訂位時可以告知寶寶多大,是否要訂寶寶餐,內容是奶粉和尿布,再來則是選擇是否要飛機上的吊床,這種吊床好像有年紀限制,七個月的寶寶還可以使用,再大一點的要問旅行社,或直接問航空公司也可以!因為七個月的寶寶不佔機位,所以是和媽媽同一個位子的,媽媽抱著或睡吊床!

護照:拍小寶寶大頭照時,媽媽側著對攝影機,腳可以踩個板凳,把寶寶放在大腿上正對著攝影機,這樣寶寶的背景不會被媽媽擋住,頂多小寶寶的腰部出現媽媽的手!到外交部自己辨護照是很快的,帶二張二吋照片(護照規格)、戶口名薄、一千二百元、媽媽或爸爸的身份證(看誰去辨的)。一到那裡先去服務台,他會給你表格填寫,為了節省時間,代理人(媽媽或爸爸)的身份證要先影印正反面各一張,那裡也有投幣式影印機但是要排隊。有事先做好影本的人如果寫字速度也很快的話,拿表格時可以先抽號碼牌,寫好也差不到輪到你了!戶口名薄是櫃台那裡要檢查,英文拚音名字如果自己拚不出來,可以空白由櫃台小姐幫你填寫!注意!寶寶的姓式拚法要和爸爸的相同!櫃台檢驗完成後,繳費就完成了,大約四個工作天後可以去拿,星期一辨好星期五可以去拿!

寶寶的食物清單:
奶粉1罐
米精1包(用食物拉鏈袋裝,以每天的量去準備五天份)
果汁罐頭6瓶
嬰兒米果6小包(零食)
熱開水1瓶
酸梅1包

餐具清單:
大支奶瓶2枝
小支奶瓶2枝
小碗1個
小湯匙1個
奶粉盒3層

衣服清單:
夏天衣服5套(多帶一套以備不食之需)
夏天薄長袖長褲1套
泳衣1組(泳衣+泳帽)
薄外套1件
防晒帽1件
圍兜兜6件

洗澡用品清單:
嬰兒香皂1個(洗澡+洗頭)
消毒沙布1包(刷牙用)
小毛巾1條
浴巾2條(玩水和洗澡都用的到)
腓子粉1盒

醫藥用品:
出發前二天到小兒科請醫生檢查一下,並且告知要出國旅行,請醫生開列以下藥品備用。
退燒藥
咳嗽藥
鼻水藥
暈船藥
止瀉藥
嬰兒用外傷軟膏(自己去藥房開,蚊蟲咬傷、尿布疹)

其他用品:
遮陽傘
簡易型背巾
防蚊液
防曬油(嬰兒專用,注意哦!嬰兒用的防曬油每二小時要補擦一次,寶寶也不宜在太陽下太久哩!)
紙毛巾5包(較厚的小包裝衛生紙)
尿布40片(拆開來比較好打包,當地買的到的不用帶這麼多)
濕紙巾1包(大包)
棉花棒1盒
寶寶指甲剪1枝
體溫計1枝
奶嘴2顆
塑膠墊1塊(野餐用的那種)




泳衣比較包身,寶寶在沙灘上玩沙時比較安全,沙子不會跑到屁屁裡去

因為目的地是印尼,雖然在渡假村裡,但是還是注意一點好。我這次不打算讓寶寶吃當地的東西,所以連水也打算買礦泉水倒入熱水瓶裡煮沸來泡牛奶、調米糊!

易碎和寶寶隨時要用的東西不要放大行李箱裡,行李在拖運時,都是丟來丟去的,所以行李箱也不用買太好,堅固耐用即可!準備一個中型手提袋,裡面就裝你的寶寶平常上街需要的東西,和證件、易碎的瓶罐...等!

出國時,不要把一大堆信用卡、證件、提款卡都帶出門,挑一到二張國際通用的信用卡、適量的現金(台幣和美金)、身份證、護照、照片2張(備用)...用隨身包或小錢包裝起來,要記得你帶出國的信用卡和證件有那些,萬一遺失該停卡的停卡,該補發的補發,照片是補辨證件時會用到的!

家裡財物請到銀行開保險箱保存!

到了渡假村記得到飯店櫃台,租用保險箱保存證件和個人財物!

寶寶坐飛機,在起降時可能會耳嗚不舒服,讓寶寶喝水或吃東西可以改善,記得準備她喜歡吃的零食或飲料哦!

暫時先這樣,有想到別的再補上來,歡迎大家補充!剩下的要等回來才會知道少帶了什麼?


原文出處: 七個月的嬰兒出國記-出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