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小羽粘人的程度是很可怕的,我家是上下二樓,樓下是我和小羽和小羽爸在住,有二間房間一個客廳!樓上則是公公在住,衛浴和廚房則是只有樓上才有!平時我和小羽在樓下客廳生活,只要我靠近樓梯小羽就開始緊張,往上爬二步就開始尖叫,繼續往上爬就開始哭了!

所以我常常要抱著小羽到樓上去,洗奶瓶、煮稀飯、上廁所,次數多了真的有點小煩,尤其當我手上又要拿很多東西時,抱著小羽可就要玩雜耍了!常常奶瓶插在口袋裡,嘴巴咬著毛巾,手上還端個大鍋子加上小胖妞一隻!真恨不得我會頭頂著大水瓶走路,像那非洲的媽咪們一樣!

昨天忍不住直接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上去,想說倒個水就好,開飲機那裡看得到樓下的小羽,給小羽哭一下算了,結果,竟然看到小羽爬樓梯,邊哭邊爬,一連爬了三格,嚇的我水杯一丟往樓下衝去!把小羽抱上樓再倒水好了!

小羽己經到了寸步不能離的地步了!

可是,小羽一直是粘著我嗎?才沒有,我只要在客廳裡小羽就自顧自的玩了,只是邊玩邊監視我的行動,不能超過範圍,只能在客廳裡活動,連跑遠一點去動電腦都不行!有時候我想抱起小羽說說話,或者教他什麼是小手手?什麼是小腳腳?小羽都不肯耶~一直往地板上衝,就是不理會小羽娘的用心良苦!吼~不讓媽咪走開,又不跟媽咪一起玩、說說話,只叫媽咪乖乖在旁邊就好!

有時候玩累了,想吃、想睡、尿褲子才會爬過來唉唉叫,要我幫忙處理!連換尿布都不正眼看一下她的娘,還一直光著屁股亂爬,書上說換尿布時可以和孩子陪養感情,順便教他手和腳的名詞!想得美咧~小羽沒有一次肯讓我乖乖把尿布包好,像蟲一樣扭來扭去,最後只有大聲唱兒歌才能拉回注意力!

我每次利用機會,洗澡、穿衣、換尿布時想跟小羽講講話,都嘛不理我!我開始擔心小羽是個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換句話說,會不會是過動兒啊?

不過小羽有個唯一吸引他注意的方法,就是當娘的賣老命大聲唱兒歌,不管是在哭泣還是在耍番,只要我一唱兒歌就會停下來靜靜的看著我!此時如果我停下來想說話,那小羽馬上就溜走了!

當然囉!如果我在吃東西,小羽更是玩具一丟二話不說的爬過來想吃哩!


原文出處: 媽咪你乖乖在旁邊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