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遺傳誰?還是我沒照顧好?小羽剛出生時因為餵母乳問題,所以幾乎在滿月前沒好好的睡足四小時以上過,所以那時候我對她的睡眠簡直傷透腦筋,再加上天性敏感常在仰睡時驚醒,所以用盡各種方法要讓她安眠!

仰睡會驚醒?那就側睡!睡不安穩?那就給安撫奶嘴!不容易入睡?抱著肯睡放下就醒!抱到媽咪兩手發抖?那給條毛巾玩玩,媽咪在一旁陪你!調整室溫!輕聲細語!為了讓小羽睡的好,花招盡出!到現在,睡前一定是趴在媽咪身上睡著了,才能悄悄移去她自己的小床上睡,然後一小時之內會不定期醒來檢查媽咪在不在!如果醒來看不見人就唧唧哼哼的哭了起來,哭到看見媽咪時馬上十倍音量放聲大哭,活像一個走丟的孩子突然找到娘一樣...

在這個還沒完全熟睡的一個小時之內,小羽簡直像條蟲一樣一直在亂動,不停的換睡姿,不停的找尋安睡的位子!本來側睡好好的,就偏偏要自己變化成趴睡,然後兩腳一弓變成跪睡,睡一會兒再把屁股蹺高開始學堆土機,在小床裡四處推來推去!最後就一定是擠在某一個角落睡著,說小也不小的嬰兒床,她偏偏擠在一處縮起來睡!!

這麼大費周章的睡著了,卻禁不住娘一個咳嗽就醒來了!

睡癖這麼差!唉~這難道又是一種神經質的表現嗎?


原文出處: 睡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