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七日

今天小羽爸休息,剛好要打流感預防針,所以一大早九點就出門了,到了衛生所發現人好多哦!都是來打流感疫苗的。
輪到小羽時,有二個護士在打,剛好兩邊都有空位所以可以選擇,我趕緊抱著小羽往年紀大一點的護士那裡跑,因為她幫小羽打預防針時幾乎不會痛說,另一個年輕的護士打針都讓小羽哭好久,有一次打完還噴血...
果然一針打下去還來不及反應就結束了,小羽在看到針抽出來時才哇兩聲交差,後來連傷口都沒有腫起來!

接著跟爸爸一起去驗車,我跟小羽坐在後座上一起玩,還拍照說,這是難得一次出門會記得把相機拿出來拍照。

中午就跑去吃小火鍋,小羽吃了魚、豆腐、白菜和麵條,但是小孩子沒耐心在推車上坐太久,還不等我吃飽她就己經在番了,在推車裡把身體弓得直直的想下來,當然不能下來爬啊!結果因為她太生氣外加太用力就把剛才吃的東西吐了一大口出來,剛好吐在自己推車上面,褲子也沾到一些。看她吐一身我也吃不下了,羽爸趕快去結帳,我們衝回家清洗!

因為小孩子的原故,所以我現在對出門吃飯這件事實在很猶豫,有時候享受不成反而累斃自己,因為孩子都我在料理的!羽爸在吃飽後會來接手照顧小羽,可是等到那個時候小羽早就鬧翻天了,對羽爸來講更是高難度了,常弄得我好緊張!
所以啦!現在家庭聚會比較容易吸引我,也就是家裡玩囉!

◎中秋節



中秋節本來朋友Nyssa說要烤肉,可惜她那個沒人性的老闆竟然說不能休假,那有人三大節日還不放假的!沒辨法,那就找我媽和妹妹、妹婿一起去台北吃燒肉!

之前網路上傳一封Mail-要得燒烤店,看照片覺得很好吃的樣子,就約好要一起去吃,結果我從二十七日下午四點開始打電話想預約,一直打到半夜十二點都打不進去!

隔天十一點多到店門口,還沒開始營業,門口有另一隊人馬在探頭探腦,原來和我們一樣也是昨天電話打不進去,我甘脆上樓去問,結果早就訂滿了,沒位子!問他們多久以前可以訂位,他們說一星期之前都可以訂位,那晚上有位子嗎?滿了!生意真好,網路行銷的效果真嚇人...

後來我們就換去另一家也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燒烤店,感覺也不錯哦!小羽就吃火鍋部份,可是一樣很不安份,我是早有心理準備了,可是我媽跟我老公的反應就很大!

小羽是標準的〝嘴呷緊〞,就是看到可以吃的東西就一定要馬上入口,不然會一直唉唉叫、跳跳跳表示不滿你動作太慢,再不弄給她吃讓她閉嘴,後果不堪設想!然後我媽就緊張了,就說「唉唷!怎麼餓成這樣!」拜託,出門前才喝掉180cc的牛奶會餓到那去!不管是火鍋還是燒肉,都不可能在五分鐘之內可以吃下肚的好嗎?然後小羽爸是一直講『妹妹不可以吵哦!』然後擺出嚴肅的表情想嚇阻小羽,如果這招對付十個月大的小娃娃有用的話,那擺臉色我也很利害啊!我本來還算神閒氣定,被他們兩個人一搞都緊張起來了,再不搞定小羽的話,怕昏倒的是小羽外婆和小羽爸...

我拿出牙餅給小羽,當娘的早就準備好怎麼對付她了...

可是菜一上來就慘了,我在餵小羽,我娘也在餵小羽,一下子之間小羽吃進多少東西我都搞不清楚了,真怕她吃過頭又吐了!我只好摸肚子來預測。

有東西吃的小羽還算安靜乖巧,可是等她一吃飽就故態復萌了,開始想下來地上玩,不停的唉唉叫,我有準備玩具給她玩,可是只能撐一下子。我媽看不得小羽吵,一直想辨法取悅她,可是我發現越這樣她越吵鬧。然後我媽會一直問我她怎麼了?是不是尿布要換了?是不是想睡了?還是太熱?其實小羽就是覺得一直坐在那裡無聊想玩而已,拿個小東西給她玩不要太注意她,就會比較不吵鬧,可是阻止不了外婆愛孫心切...

再加上小羽爸一直口頭上〝請〞小羽不要吵!我也無心吃飯了,想抱小羽出去外面走一走,結果外婆很熱心的要代勞,後來外面太熱就回來了,一頓飯吃二個小時!動員了外婆、妹妹、妹婿輪流在抱,最後小羽爸上場!
現在想到要去餐廳吃飯就會怕!

下午回到家裡,找了妹妹、妹婿和弟弟跟羽爸打麻將,我則抱著小羽睡大頭覺,真是累壞了!整理包包時,發現從頭到尾都沒想到要拿出來照相的相機...

◎親媽媽一下

我常跟小羽講,來媽媽親一下,然後她就會把臉側一邊等我親,這是我故意這樣教她的,因為我不想教她用嘴去親別人,所以教她把臉給別人親!

今天我抱著她玩眨眼睛時,我突然把嘴嘟起來說親媽媽一下,結果小羽就把臉靠過來...朝我嘟起來的嘴巴!!!!咬下去!

唉唷!我的媽呀!看起來很好吃嗎?

◎我要吃



我很喜歡吃酸梅,可以防老化哦!有時候自己邊吃會邊剝一點給小羽嚐嚐,所以小羽只要看見我開瓶子就會爬過來想分享。

晚上小羽看見桌上的酸梅瓶子,竟然就抱著它來找我了說,雖然不會講,可是一直把瓶子推給我,我放回桌上她又拿來給我!

很明顯的要我弄給她吃,這是第一次小羽主動要求吃東西說,以前她頂多把瓶子拿去玩,不會聯想到拿來要求媽咪她想吃。可是今天突然懂得把它拿來給媽咪,要我弄給她吃說。

相信很快的就會整天吵著要吃這個、要吃那個了...


原文出處: 中秋節吃燒肉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