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變臉,小羽哭哭

這幾天小羽感冒所以沒什麼活動力,再加上持續性高燒一直讓她不舒服,每隔十二小時屁股就要遭殃一次,耳溫一直飆到四十度不想用退燒劑都不行。

今天晚上小羽開始大量冒汗,精神就好很多哦!
開始會大叫、唱歌來表達她的愉快心情!
玩著玩著就開始搗蛋了,爬到網咖區拉電腦的電源線,我正色跟她說『小羽不行哦!媽咪不是說不能玩電線?』
結果小羽馬上扁嘴、雙唇顫抖,眼眶一紅,認真的哭了起來,還哭倒在地,兩行眼淚不停的流...
看得我好想笑,才講她一句就怎麼哭成這樣?
我只好過去說媽媽抱抱,把她抱起來再認真的、溫柔的說一次,不能玩電線...

沒被打過的小羽,光嚴厲的責備就有效果了,誰說小孩不打不成器?


愛講話?

本來,我嗯嗯的時間都配合小羽睡著的時間,選在半夜完成,可是昨天肚子突然很痛,只好帶著小羽坐推車在門口觀賞我出恭!長這麼大第一次嗯嗯不關門,自從當了娘之後真是糗事作盡...
小羽可能以為我是小便而已,一開始不說話安靜的等我一會兒,一分鐘之後開始講話了!
小羽『啊噗、豆、哇達...』
羽娘『對啊!臭臭吼?』
小羽『阿嗯、呱哇、歐噗...』還用手一直指我。
羽娘『媽咪肚子痛啊!』無奈中...
小羽『這哦!啊這這這、嗯吧、嗯吧、豆嗯哩』表情越說越激動了。在說我動作太慢嗎?
羽娘『快好了,等媽咪一下啦!』
小羽『啊~哇哇哇哇哇』己經不耐煩在鬼叫了。並且開始想辨法要撐破娃娃推車的安全帶~
然後我只好開始唱兒歌,從大象、小星星、妹妹背著洋娃娃...一曲一曲的唱下去。
邊耗丹田唱歌還要邊花力氣嗯便便,小命都快沒了,唱得我上氣不接下氣!
對不起講這些沒衛生的事,可是小羽真的好會說話了,雖然講的都聽不懂,可是她很認真的表達自己的意思哦!
我每次也都很認真的回應她,她就越講越多,句字越來越大串。
我就配合當時的情境跟她聊起來了...
有時候看電視看一半也會轉頭跟我講幾句,還用手不停的指來指去!
看來用不了多久,我就有伴聊天了哦~


原文出處: 小妮子怕人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