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走路亂亂衝 

自從小羽放手站著引來大家一陣驚奇之後,小羽常常會主動表演然後等著大伙兒的讚賞,可是久了就不稀奇了,只剩下當娘的會給面子,給她一個讚許的笑容!後來小羽進步成放手站立,然後再走幾小步之後,掌聲又回到小羽身邊,所以大家只要看到小羽站起來就自動行注目禮,敲鑼打鼓的引誘小羽往前走~只要小羽走個兩步,大家就熱烈鼓掌說好棒,常看到小羽露出得意的笑容。但是小羽實在太懶了,也或許是沒安全感,往前走的機率只有一半!

今天下午羽爸要上班之前,和我一人站一邊鼓勵小羽在我們之間走動,小羽這次的動作不太一樣,以前是兩手向前想抓住東西,今天兩手舉得高高的好像是一種平衡動作。只見她一腳大步一腳小步的往爸爸那裡移動,當然惹得我和羽爸二個人高興不已,而且連續來回走了四、五次,不像從前動不動想換姿勢用爬的。

當然啦!一定是被我又抱又親的鼓勵一番,連羽爸也笑得閤不攏嘴一直給小羽拍手鼓勵,後來羽爸就上班去啦!
小羽好像走上癮了,自己扶著沙發站起來,然後笑幾聲引我注意後就往前衝哦!我看她想玩走路遊戲就認真的陪她玩起來,一直邊拍手叫她走向我這裡、邊展開雙手準備接她,結果小羽露出調皮的神情往旁邊衝出去了...

只見我像棒球員盜壘一樣飛撲出去了...

然後接下來小羽玩了半小時亂亂衝的遊戲,簡直把我累壞了,小羽不走向我故意走別的方向,而且速度很快哦!連跑幾步後一定是趴下去,都靠我神準的接應,不然鼻子早就趴扁掉了!

 說『掰~』
這二天在每天例行公事和阿公揮手掰掰後,又多出一個動作就是丟飛吻,昨天更是驚奇的說出『掰~』這個字,原本以為誤打誤撞,今天試了幾次都在準確的時機下邊揮手邊說『掰~』。

一開始就是公公教小羽揮手再見,所以小羽最會跟阿公揮手掰掰,每天下午公公到樓下陪她玩,時間到了要上樓時只要說句:『阿公要上企了~』小羽就會揮手。有時候是我抱小羽到公公房裡去玩,要走時也會揮手掰掰,看了我關門幾次後,在門口跟公公揮手再見後就自動去拉門的喇叭鎖,要幫我關門。

最近演變成不想跟阿公玩,或者想睡、想下樓時,就會主動跟公公揮手再見!有幾次抱小羽上樓煮好稀飯正想下樓去餵時,剛好遇到公公出房間,公公會柔聲的叫『小羽~在做什麼?』然後按規距當然是要給公公抱一下啦!結果小羽可能是肚子餓了急著想吃弱,竟然先發制人舉起手來掰掰...公公就會笑著說『啊厚~我再見~不要抱哦?』


翻箱倒櫃

那些從六、七個月開始玩到現在的玩具,可能不受小羽青睞了?不是拿來亂丟就是根本不屑一顧,所以小羽的玩具都己經慢慢改變成尿布、巧拼地板、媽媽的皮包、棉被...等等。



常把整包好好只開一個口的尿布從角落拖出來,把裡面的尿布一片一片挖出來玩,還每一片都能從壓得薄薄小小的樣子拆成好像己經包過屁屁的樣子。不然就是把她出門專用背包裡的東西全挖出來,有時候會連我放在前袋的錢包和單據都按出來撕成碎片。把背包吊高,這小妮子推著螃蟹車走過去當支撐,一樣想辨法東扯西扯...


把地板上的巧拼支解,一塊一塊拆下來玩、亂丟,我想是不是我平常在打掃時拆下來擦被她學走了?

再不然就是拉沙發上的小棉被到地上來玩,玩法還很奇怪,就是趴在上面滾來滾去!拉棉被貼在臉上,我本來很疑惑她在做什麼?細看之下才發現,小羽拉棉被去聞耶~聞什麼?有媽媽的味道嗎?香嗎?

所以家裡現在更亂了...


原文出處: 放手亂亂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