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只吃一半

終於小羽也到了愛玩樂勝於愛吃的年紀,原本吃飯很順暢俐落的小羽現在常吃到一半不餓了就開始想玩,甚至想下飯椅去玩,不想吃就猛揮手拒絕,硬要餵她吃就發生打翻湯匙弄一地的米飯,再不然就是吐給你看的情況。

是食量變小了嗎?不是,因為她常在二個小時候之又大喊要ㄇㄢ~ㄇㄢ,後來讓我試出方法來,在她開始坐不住不想吃時就拿根大頭的湯匙給她玩,為什麼要大頭湯匙因為她會拿去舔、咬,甚至敲敲打打的玩,為了怕她全部塞進嘴裡挖到喉嚨所以用大頭湯匙讓她不能完全塞進嘴裡,但是注意力轉移後就順利把剩下的飯吃完了!

拿給她時注意一下方向,讓湯匙朝上,她就會不拿湯匙柄進嘴裡了!同時小羽也一直在學習吃飯的技巧,基本上那一頭才是用來吃的她也能了解!我不一開始就把湯匙拿給她玩,因為玩久了會失去興趣,結果飯還是沒吃完,在她開始不安份不想吃時再拿給她,順便教她怎麼用食具!我想等這招失效後,就再加個碗給她!

 捉弄媽媽

今天穿的衣服胸前有一個大蝴蝶結,結線上粘著二顆布球,就是陽明山外拍土黃色那件。吃晚飯時,她突然異想天開把其中一顆布球拿去吃,再拉出來時變成一顆飯球還在衣服上滾來滾去,結果剛洗好澡才換的衣服就沾著一堆稀飯。

我看她才剛把稀飯吃進嘴裡,緊接著就把布球塞進嘴裡去時驚呼了一聲,趕快把布球拉出來,小羽看我的反應覺得很好玩哦!



她就開始一直故意把球塞進嘴裡捉弄我,看我的反應然後哈哈大笑,我才發現我不夠鎮定被小羽抓到弱點,所以她喜歡看媽咪大呼小叫就一直試給我看!

飯都吃完了還在塞布球玩,後來我故意沒表情一直把球從她的嘴裡拉出來,幾次後她終於放棄這種遊戲...

電視搖控器

家裡的電視搖控器向來都收得高高的,可是難免有時忘記被小羽拿去玩,有一次不知道按到什麼弄得電視大亂,所以我一直不讓她再玩搖控器。

越是不讓她玩的東西她越想踫,昨晚又不小心放在桌上就去睡了,早上小羽醒來爬到客廳,突然就像賽馬一樣用衝的爬出去,我正奇怪她衝那麼快要做什麼時?她己經拿著搖控器露出賊賊的笑容,我突然想到一招把她手中的搖控器反過來,就是有紅外線的部份背對電視,想說這樣總是按不出個什麼反應來,想讓她覺得無趣!

結果,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小羽自己又把它轉過來了,完全是標準的握法,然後一顆一顆的按,終於把電視打開了!!!然後露出一副勝利式的微笑,像在告訴媽咪她又多學會一樣事情似的,我不信邪心想會不會是巧合?又把搖控器轉反給她拿著,結果她看一看又自己轉回去正確的方向,試了十幾次,通通準確無誤的操作方法把媽咪的下巴都嚇歪了!

小羽對著我斜睨一眼,搖控器一丟自己玩建力車去了...
『哼!媽咪妳天天都在按那玩意,我早就偷偷學會了!』小羽心裡這樣OS著...

 嚇著了

剛買到小小貝多芬時,因為當娘的太興奮首次播放時,聲音轉太大聲,片首中出現DVD字樣時會有一段像飛機飛過去似的音樂把小羽嚇了一跳,結果後來每次播小小愛因斯坦系列時,只要出現這個畫面,小羽就會馬上跑來我身邊要我抱著她!

唉!媽咪把妳嚇著了!

靈敏的官感

大長今從首播到重播,我一看再看天天看,結果小羽對大長今的相關音樂很有感覺哦!每次一播出這種音樂她就會揨下手中一切事務來看大長今的片頭,前幾天中午小羽昏昏欲睡,拉棉被躺在地上,我就把電視聲音轉小到像一隻蚊子在叫一樣,可是大長今一播,小羽還是照樣棉被一掀起來看大長今,我以為她應該聽不到了?!

地板上常有我掉的頭髮,我總是看到就撿起來,結果小羽也學我在地上找東西撿,我的頭髮粗粗黑黑的容易看到也就算了,連小羽自己那種細得會飄的頭髮她也看到了,還捏著食指和母指想撿!真是有夠考驗我保持地板清潔的功力。

賴在地上玩



小羽最近常賴在地上玩,因為是在家裡無所謂,可是真的有點擔心她以後在大馬路上也突然想這樣玩說!唉~動作真是一點也不淑女啊!



原文出處: 飯吃一半就想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