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貞、小羽玩玩具

今天特地到我外婆家把小姪女貞貞接到我家玩,原因有二,一是希望小羽有伴,二是因為我才剛去玩具反斗城敗了一些玩具回家,光小羽在玩太可惜了!

貞貞是一個很活潑的小女孩,快四歲,因為有隱性額裂所以講話不太清楚。和我妹開車去接時很擔心聽不懂貞貞的話,怕不明白她的需求,而且貞貞正值愛說話的年紀!我說交給我啦!我每天都嘛跟小羽雞同鴨講...結果後來發現貞貞幾乎一直在問話,因為是問話不能和對付小羽一樣靠想像力回答,結果我就一直叫貞貞再講一次,我妹在旁邊看了直笑我說『妳不是說妳要發揮許純美答非所問的功力嗎?』

小羽看到表姐貞貞超級興奮,一直拉她的衣服想親近她,結果貞貞誤會了一直跟我講妹妹想打她,嘿~我想等等玩在一起時可能要有衝突了。果然,貞貞先玩積木然後小羽想參與,但是貞貞覺得小羽要搶走積木所以很防備用手擋著她,我看小羽還無法溝通所以就先隔開,把小羽抱去一個大紙箱裡玩球堆,結果貞貞看到也想玩,一個箱子擠不進去二個小孩,所以先叫貞貞等一下然後再把小羽抱起來換貞貞玩,小羽再去玩別的!

結果發現貞貞一直要玩小羽正在玩的玩具,也就是無論小羽玩什麼她也要玩什麼,而且不肯一起玩哦!起先我和我妹都不想插手二位寶寶的遊戲,靜觀她們之間的互動,後來貞貞跟我們抱怨後看我們不處理,就會動手推小羽或把玩具拉走,為了避免危險所以我就插手干預了!

因為小羽目前比較會接受我的安排,所以貞貞想玩小羽正在玩的那件玩具時,我會請貞貞先等等給妹妹玩一下,等個二分鐘再把小羽抱開讓給貞貞玩。除了邊玩邊跟貞貞說請她跟妹妹分享玩具、動手推拉太危險以及不可以亂丟破壞玩具之外,其他貞貞的反應我倒覺得滿正常的,這時候的孩子心理差不多是這樣,如果平時很少有機會和別人分享,想獨佔的心態是很有可能的,畢竟貞貞在家裡也是我外婆家唯一的寶貝!

玩熟了之後,貞貞對玩具的玩法就很有技巧了哦!有一個用鎚子一敲積木就會飛上去的玩具,貞貞每敲一下小羽就笑得東倒西歪,好像沒看過這麼有趣的事一樣。

 好吃的手指?

貞貞剛到家裡時發生一件小插曲!
我買了一些零食,蛋糕給小朋友吃,豬肉乾我和我妹要吃,結果貞貞想吃肉乾,我就叫她要咬一咬再吞下去哦!結果貞貞就用手指著小羽問我說『妹妹有牙齒嗎?』因為我聽不懂她講的,所以問了幾次,然後貞貞的食指就一直在小羽嘴巴前晃來晃去...

小羽可能以為在嘴巴前晃來晃去的條狀物可以吃吧!
就一口給它咬下去...
我和我妹一人抱一個想拉開她們,結果小羽硬是咬住不放(蜥蝪哦?),最後我把手指伸進小羽嘴裡撬開。貞貞的食指都破皮了!真恐怖,把手放在十一個月的寶寶嘴前真是一件危險的事!

我還跟貞貞說不要摸妹妹嘴巴哦!她會咬人...
小羽突然好像變成非洲草原上的母獅子一樣~


原文出處: 表姐來家裡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