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的第一個表情

昨天要睡前覺得小羽尿布很濕就幫她換掉,然後拿出去丟在有蓋子的垃圾筒裡(現在這個垃圾筒蓋子一打開,簡直要人命!),再回房時小羽眼睛揉一揉就醒了。

結果她睜開眼睛看到我就開心的笑說,還外加手舞足蹈的腳在被子裡亂踢,看得我整個人用飛的跳到床上,躺在她身邊樂不可支。

白天被她巴好幾下似乎都不在意了,我己經明瞭小羽很愛我呢!

打媽咪

說起來很丟臉!

小羽很喜歡打我的臉,雖然我盡量拾棄打罵教育,可是我真的沒輒了。

小羽看我坐在地上看電視,自己玩玩具很無聊就跑來我身邊賴在身上,我把她抱起來面對面問她是不是好無聊?要一起玩玩具嗎?她就突然往我的臉巴下去,我露出閃躲的表情哦!她就哈哈大笑!

『很痛呢!不要打媽咪!』我收起笑容說。
小羽又打了二下,而且更用力。然後自顧自的笑~
『媽咪會痛,不喜歡妳打人!』
手舉起來又要打,我把她的手抓住再講一次。
『不可以打人哦!』表情更嚴肅一點。
她把手抽走又想打,我忍不住露出兇兇的表情,提高量開始說教,甚至是罵人了!
只見小羽低著頭,眼框紅紅的!(她己經變皮了,以前會直接大哭)
我很不想用罵的方式來要求她改掉打我臉的習慣,雖然她出發點不是在打人而是覺得打下去後我的反應很好玩!
可是好好笑,正經的講,最後嚴肅的講都沒用,一定要開罵!
難道我要在被她打後就突然暴跳如雷才有效嗎?
那不是太情緒化嗎?
而且我也不喜歡一直罵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辨才好?
剛剛才被罵到紅了眼,過一會兒玩到開心,得意忘形又想打我!
這個年紀是不是都這樣?
講了不一定會聽,聽了不一定會聽懂,懂了不一定會做,這次做了下次不一定會記住。

原文出處: 天使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