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天小羽都沒有再吐或拉肚子,只是屁太多了,一直放屁,害我一直以為她大便了!

昨天晚上吃一碗粥,剛吃完最後一口就全部吐還我,剛好吐一碗出來!今天整天就觀察中,只吃麥糊和牛奶,到了晚上看她都沒有再吐了,才餵她吃半碗粥!結果,順利的留在胃裡!看來小羽己經快痊癒了,但藥還持續在吃。

晚上睡覺前,想說餵她吃藥然後刷牙準備上床睡覺!
我一拿藥包她就靠過來想玩,看到那根塑膠的滴管餵藥器更開心的要搶,我開水倒好藥粉拌好,就把餵藥器拿回來要餵藥...

『來~那個還給媽媽,妳該吃藥了哦!』結果她跑得遠遠的,還邊跑邊搖頭。
把她抱回來還對我手打腳踢的,搶下餵藥器後,餵她吃第一口就推我的臉。
『不行哦!不吃藥藥會痛痛哦!』結果她還嘻皮笑臉的想拿餵藥器,還一邊閃躲不想吃藥!
『不會苦啊!你早上還很愛吃,再吃一口!』
然後小羽就往我的臉巴下去...此時老娘己經額爆青筋,忍住!忍住!
『再吃一口,快點!』小羽還在跟我玩躲貓貓,一邊閃一邊又想搶我的餵藥器!終於...

因為吃藥不專心,嗆到了!然後她就狂咳,心想不妙!!
一直輕拍她的背希望能止咳,結果還是咳到吐出來,吐好大一口!
火山爆發了!!!
我變成一隻熊開始責罵她!
『叫你吃藥不吃藥,還打媽媽!邊吃邊玩,你看你吐賽賽了!』
只見小羽坐在一旁扁嘴想哭,心一橫,反正都開罵了,不要心軟。
(小羽想哭時,嘴巴尖尖的一直抖~~皺眉的樣子好像小YO哦!很讓人想抱起來哄她說!)
『你不吃藥藥會痛痛啊!為什麼不乖乖吃藥?一直玩、一直玩!』
小羽開始放聲大哭!
然後我就開始動手清理嘔吐物,暫時不再理她
她在旁邊哭,靠過來拉我的手,我語氣緩和一點的跟她說
『下次不可以這樣哦!媽媽說話要聽!』
結果,她就停止哭泣了,還把手伸過來要摸她吐出來的東西!
『不可以摸!』我斬釘截鐵的說,然後她又開始哭~
我板著臉幫她換好衣服,雖然只沾到一點點,可是那味道實在是...
她也沒耐心哭這麼久,幫她換衣服時己經停下來了,只是臉上掛著二行眼淚和二條鼻涕。

今天才知道,真的要完全排除打罵教育,是很困難的事,如果父母本身不修身養性,再加上我天生急燥又雪上加霜的生病了,真的好容易爆發。

這時候就好希望我天生就是好脾氣!


原文出處: 媽媽變成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