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顆和第十顆牙

今天晚上刷牙時,小羽特別配合,所以我可以把她的上嘴唇翻開來看,結果看到她又長牙了,上排四顆門牙的兩邊又各長一顆,應該是算虎牙吧?!

難怪這一段子又怪怪的,有點粘人而且脾氣不太好!

更懂事一點了

小羽己經算是可以經由語言來進行溝通的小小孩了,很多話她都己經聽懂,像制止爬高、該吃飯了、要睡了、洗澡去、出門去玩...等等,一經由我講出來她就會馬上做反應,往該走的方向走去!想喝牛奶時,會朝著我比奶瓶,想出門會拉我的手往門外走。

最棒的是她會搖頭拒絕和點頭接受,吃飽了不想再吃了就會搖頭,吃得高興時問她好不好吃,她就猛點頭!拿著餅乾問她要吃嗎?她會笑一笑然後點頭~

但是就是還學不會用語言來表達,我想這部份要耐心等待,或許她那天準備好了,會語出驚人也不一定!重要的是,我猜來猜去的部分己經變少了,減少了因為不了解而無法滿足她的需求這些情緒,卻多了小羽自我意識和生活規範的衝突情緒。

所以當娘的很難不〝茶壺〞。

其實和小羽相處是愉快的,只要不用餵她吃飯、不用哄她睡覺、不用幫她刷牙洗澡...。沒有這些事天天跟她玩,我是不會沒事氣來氣去!可是,這時期的孩子,難就難在這裡,書上寫明了這些問題,了解了這是成長的必經過程,就好像不那麼生氣了!

小羽可以一直玩,邊打哈欠邊玩,邊揉眼睛邊玩,明明就想睡了,抓去床上還遭她反抗,如果不接受這樣的事實,那麼我家小羽每天陪睡的不是媽媽而是母熊一隻...

所以這些天來,我雖然偶爾難免會大聲起來,但是〝冷靜堅持〞的機率己經增加許多!比起大聲責罵也是一樣有效。

每天都是這樣玩

小羽每天玩的東西很多,家裡只要不危險的都可以玩,我不太CARE家裡亂,比較怕髒,所以玩食物絕對禁止。

有時我偷懶躺在床上眯,任小羽翻箱倒櫃的玩,危險的都收好,剩下的等我清醒再帶小羽一起收拾!雖然放任她玩,可是收拾可就非得一起來收不可,小羽還把收東西當作遊戲說。



小羽超愛玩尿布,把尿布一片一片拉出來,然後每片都拉開丟得滿地都是
我頑皮把尿布戴在她頭上,還跟她說好漂亮~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受米米妹妹感應?
小羽也開始拖著娃娃四處亂走,最喜歡折磨這隻狗。
一下扯尾巴一下拉耳朵,小羽爸還裝狗叫聲,跟小羽講小狗的耳朵好痛哦!

連防燙手套也可以玩...





最常玩的就是電話了,現在還進一步會先按按鍵再拿來聽,而且亂講一通
現在的高度剛好拿到這支電話,我家電話不通就是她在玩,別懷疑!

可是如果認真的打給小羽丫姨,叫她講電話,小羽一聽話筒裡出聲音又丟回來
看來好像是會怕呢!



今天才發現發票都沒對,上網查了中獎號碼後就拉著小羽對發票

我邊對邊丟給她玩,結果通通給她玩,因為都沒中,嗚~好像好幾年沒中過發票了。

小羽玩得很開心哦!

玩了半小時,我就把垃圾筒拿來和她一起收,叫她學我把發票撿回來丟垃圾筒
她很配合哦!撿得一張不剩,可是收拾完後又想再從垃圾筒裡挖出來玩!
跟她解釋了半天說垃圾不能玩,她還堅持要挖,只好把垃圾筒藏起來了。




原文出處: 又長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