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將我的女兒哄睡,看著她可愛的樣子又忍不住想親親她,甚至想叫醒她告訴她媽媽好愛你!可是也只有這時候,我才發現我很愛很愛女兒!

當她醒著不斷的要求重複翻同一本書時!
當她不肯刷牙猛咬我的手指頭時!
當她閉著嘴不吃飯只想玩,猛力打掉我的湯匙時!
當她一直揉眼睛想睡了卻還翻來翻去想玩時!
我都沒有即時發現我對女兒的愛,沒有多給她一點耐心。
甚至大聲罵她!

很多事,我可以做得到,可是我卻常沒有再多撐一會兒!
哄睡哄了二小時,小羽還在翻來覆去時,心情真的差到極點,想著還沒洗的衣服,還沒整理的家務甚至是還沒洗澡的我!
可是這小家伙還不睡,我忍不住要爆發,忍不住要破口大罵!
看著女兒害怕的眼神,不忘摸摸我的臉,試探媽咪還有沒有氣?
終於在她熟熟睡去後,我浮起的內疚,擔心她是不是將這股媽媽的怒氣帶到夢境裡?

當女兒因為不想刷牙而將我的手指咬到出血時,瞬間爆發的怒氣也讓她兩眼泛紅,帶著哭聲完成刷牙一事!

我因為在育兒日常生活中進行得不順利,而責罵女兒時!
都乎略掉,其實我的女兒己經很棒很乖。
她己經讓我比別的媽媽要輕鬆許多。

吃飯愛玩幾天一次。控制好零食或導引她的注意力就恢復正常!
不肯睡是因為精力沒有發洩完,想和媽媽聊聊天、玩一下,我為什麼要在乎那些躺在衣籃子裡也不會咬人的衣服?

一直期望小羽是個愛閱讀的孩子,那麼一天就算看得幾十次圖鑑書又有什麼關係?

可是我就是那麼不耐與心煩!

我辜負孩子對我的期望與信賴了?
我常常在偶然的不順遂上生氣了!
忘掉女兒大部份的貼心與乖巧。

看著女兒的睡臉,我總是忍不住說:『媽咪給妳的愛好像還不夠!』


原文出處: 愛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