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月二十六日就診,醫生斷為腸病毒一型”手足口病”後,到現在也己經十七天,這頑強的病毒仍然還存有餘威。小羽的臉上還是一點一點的水泡,雖然已經結痂,但是好轉得太慢,結了痂卻仍然泛紅。

我忍不住要懷疑真的是手足口病嗎?

可是上網查資料,病徵又一模一樣。應該錯不了,可是我的小羽就是好得太慢,水泡一直有新的冒出來,看診了三次,年節期間休診,現在也停藥二天了。感覺上和有吃藥時都差不多,查了藥品內容,看起來像是治療一般皮膚過敏的處方。

網路上的資料顯示,手足口病其實沒有什麼特效藥,病期十天,可以自行復原,吃藥只是止癢和退燒之類的治標性效用。要不要一直讓小羽吃藥我很猶豫,感覺上用藥也沒有停止小羽一直抓臉的癢。昨天和今天停藥,狀況差不多,還是一直猛抓,雖然暫時沒有看到新水泡長出來,感覺好像快痊癒了?但是原有的水泡週圍仍然紅紅的。

前幾天早上醒來,發現小羽腳在流血,原來他抓破小腿上的水泡,而且三顆水泡相鄰一起被抓破,結果就變成一大片傷口,一直好不了,結了痂會癢,小羽又抓破它。因為化膿所以不敢包札,怕沾粘後撕開紗布時連痂一起撕下來,結果不包它,小羽自己半夜邊睡邊抓也一樣淒慘。這樣看著傷口好了又破,好幾天,心裡煩死了。

睡在小羽身邊,她一翻身我就醒來,看她有沒有亂抓?她想抓我就先阻止,再幫她摸摸癢處。枕頭上好幾個血印,好像處處在提醒我沒照料好!

這樣辛苦嗎?其實還好,當娘後,睡眠自動調整成自動感應的狀態,不要說小羽邊睡邊抓傷口,平常也是邊睡邊踢被子。而我邊睡邊監視她的狀況也己經習慣。

只是,小羽一張大花臉,真是煩透人了。

後來在我娘家發現一種自粘紗布,很好用,中間是銀色的,四四方方一塊,有防沾粘傷口功能。傷口用碘消毒後,噴點消炎粉再貼上紗布。好不容易今天藥局開始營業了,買了二包,我想傷口不要再被抓破,那麼或許過二天就好了。

如果,明天再有新水泡長出來,我想再去問醫生怎麼說,如果得不到滿意的答案,那麼要換醫院看看。


原文出處: 真的是腸病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