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妳有壞習慣!

我有一個壞習慣,和我多見面幾次就知道,那就是常在無意間用手抓嘴唇上的皮,因為我的嘴唇比較敏感常脫皮,有事沒事用手指頭摸摸摸,有蹺起來的皮就想剝下來~

這個習慣一直改不了,所以我的嘴唇也一直好不了~

可是這幾天小羽突然對我這個動作很不滿,一看到我手在嘴巴邊亂摳,就過來把我的手抓下來阻止我!我很驚訝他為什麼會這麼做?也不明白她為什麼這樣!我試著又把手放在嘴唇上做樣子,她看見玩具一丟又跑過來阻止!

難道,上天派我的女兒來糾正我這個壞習慣嗎?

睡前儀式

我和小羽的生活很規律,幾點起床,幾點吃飯,連小羽嗯臭臭的時間都差不多!每天洗好澡看一下電視,八點半就開始準備要就寢了。

『小羽,睡覺好不好?』
『好~』又是那種甜甜的、嫩嫩的聲音
『那要刷牙哦!』
她就開始比嘴巴,給她一根牙刷,我用指套刷!
刷好牙,小羽就比一下電視,意思是要關電視~
關了電視,小羽會說『電燈』
抱起她關了電燈,她就自己溜下去往房間走了~
我則負責去拿奶嘴
上了床!『電燈~』意思是要開小夜燈
奶嘴給她後,還要給她棉被角
然後看著媽媽在身邊躺好
如果很累小羽就轉過身去安心的培養睡覺情緒
如果還有點精力
就開始用彎彎的眼睛看著媽咪
『想坃吼?』
接著母女兩就開始大玩棉被、枕頭、呵癢
十分鐘後,小羽累了就自己躺好準備睡覺

昨天晚上
沒有玩耍,我想說開燈看書培小羽睡
結果沒換上夜燈,小羽不肯睡
我想說好吧!有微弱的燈光偷看書
結果,媽媽沒乖乖躺好不肯睡

一切都要按照舊例才行
原來這就是書上所謂的『睡前儀式』


原文出處: 媽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