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方法穿褲子 

我一直沒特意教小羽穿脫衣服,因為我覺得時候還沒到,等手指頭夠靈巧了,再來教也不遲。擔心在不合宜的時機免強小羽,容易有挫折感!

但是可能我幫小羽穿褲子時,向來都是讓她坐在我大腿上背靠著我,然後我的雙手就像她自己在穿褲子一樣的方式幫她穿上。結果今天洗澡時,先幫她穿好上衣就先忙著吹頭髮,她看見一邊的吊帶牛仔褲就自己抓起來要穿哦~

我不急著打擾她,也趁機快點吹乾頭髮,平常吹半乾就想溜,抓來抓去好不忙碌。只見她把雙腳伸進去,然後開始抓著褲頭想往上拉,方式對了!可是因為是吊帶褲所以拉到膝蓋就拉不上來,心想她己經很棒了,這時候放棄了也不奇怪。

可是她還在拉哦...我心裡想她會不會拉到最後就生氣了呢?

結果,她突然站起來!我以為她放棄了,褲子也不脫就想溜去玩。還正要出口阻止,她會被褲子絆住跌倒的,只見她站起來後,雙手拉住褲子硬是往上提,還是拉不上來!怎麼辨?接下來她竟然兩腳開始踏步、移動!真是太神奇了~褲子拉上來了!都不用教,她自己會在生活中學會了!

接下來我帶著欣賞的眼光,幫女兒整理一下、扣好帶子。她正以驚人的速度在成長與學習,是我料想不到的!我一直以為她還好小好小...

而小羽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是想盡辨法而不是放棄或發脾氣,這是她的優點!也或許是好勝心使然,但是我這個媽還是因為女兒的表現而雙眼閃閃發亮著...


媽媽你再抓! 

上次不是說小羽會阻止我抓自己的嘴唇嗎?我雖然己經得到警惕而減少了次數,可是有時還是在無意識中出現這種小動作!

然後,小羽這二天來的方式改變了!

她一樣把我的手撥開,然後過來捏我的嘴唇...
好像在說,很好玩嗎?我捏看看!
又好像在說,這麼愛捏,我幫你好了~

我當下馬上不好意思的收手。

可是到了晚上睡覺時,小羽進入了摸棉被角的昏昏欲睡狀態時,我一邊想事情,手又不禁開始在嘴唇上找乾掉的脫皮!

小羽忽然眼睛一亮,把奶嘴拔開後,開始抓她自己的嘴唇給我看!

『唉唷~媽咪不敢了!媽咪不對,這是不好的習慣,不要學了啦~』


原文出處: 媽咪不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