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了解的心情
小羽己經到了很努力想表達的年紀,可是語言能力跟不上腦海裡的想法!所以常常發生表達不出來,不被了解而氣急敗壞的情況。

誰說當娘的一定都了解孩子的意思?
我就一直猜不懂,所以小羽常急得拉著我的手就往前衝,用講的沒效,用比的總可以吧?
可惜常常是比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她在比什麼?
小羽常挫敗得倒地哭泣,唉~都怪娘不了解妳。

直到最近開始好多了,出現了二個字的動詞,比如:吃飯、ㄋㄟㄋㄟ、電視、樓上...
解決了她小小心裡,那種不被了解的心情~

哈囉
有一天我在晾衣服,就讓女兒隔著紗窗看我晾衣服,她在客廳跑來跑去,一直來看我還在不在陽台裡,怕我跑掉!

我看見她就說聲哈囉!逗她笑,怕她吵著要我放下手中工作陪她玩,所以像玩躲貓貓一樣,一看到她探頭出來,就說哈囉~

隔幾天我又在晾衣服時,小羽照樣一直跑來看我,然後嘴巴碎碎念『ㄚㄡ』『ㄚㄡ』,我忙著晾衣服沒專心聽,當她是又在講天方夜譯的故事!

等到回神過來才發現,她在跟我說哈囉~
真利害,才玩過一次,而且過好幾天了呢!不過她不知道哈囉的意思是什麼,只在我晾衣服時才講~呵呵

小兔子義大利麵
小羽最近不吃飯,老是玩飯,而且口味改變,原本吃的東西都不想吃了,甚至會挑菜吃,什麼要吃什麼不想吃,全都很固執,一點也勉強不了!

一不小心就會爆發母女衝突!

煮了麵條也不吃,只想吃青豆和玉米...那種看起來顏色鮮艷的食物!突然想起weiwei之前寄給我一包兔子造型的義大利麵,好像可以派上用場?

就水滾了後,放下去煮熟,再配合青豆、玉米、胡蘿蔔丁、雞丁一起炒。然後裝盤給她自己吃,小羽一下子用湯匙挖,一下子用叉子吃,一下子用手抓,雖然是在玩,可是整盤吃光光說!

這時候,對於愛自己動手的小羽來說,好像塊狀食物最適合她囉~
我想我要來找看看有沒有寶寶食譜,可以做出來很可愛,讓寶寶想吃的食物。


原文出處: 小兔子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