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你睡覺
小羽雖然是個作息正常的孩子,每天睡一次午覺,每晚九點就寢,早上八、九點起床。但是現在要入睡前的花招可以說是越來越多...

當然我這個媽媽也要跟著想盡辨法,卻往往是我戰敗,忍不住先睡著,早上醒來:衣服沒洗、奶瓶沒洗...在小孩睡著後的時間想做的事都沒做!其實有點懊惱,不過也算補充睡眠。

昨天看小羽躺在床上,一手摸著被角還邊一直說話,就知道暫時睡不著,於是我又開始要協助她入睡。先是複習一些親友稱呼『爸爸、媽媽、阿公、阿罵、阿姨、姨丈、舅舅、姑姑、伯伯、哥哥、弟弟、姐姐、妹妹』我念一次,小羽和一次!唸了三次還不見她想睡,於是我開始唸童謠。

『小老鼠上燈枱,偷油吃下不來...』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
『小猴子吱吱叫,肚子餓了不能叫,給香蕉還不要,你說奇怪不奇怪?』

還不睡?

好吧!開始唱兒歌:『美麗地美麗的天空裡...』
結果小羽突然轉過身來,開始用手拍我的胸,嘴裡還哼著『嗯嗯嗯~嗯嗯嗯~』好好笑哦!她在哄我睡耶~

看我一直笑還越拍越用力,媽媽之前有這樣?
最後當然是被女兒哄睡啦~奶瓶還是沒洗!
還好小羽爸早上回來看見就洗好了~

小羽在唱歌
小羽超愛看唱唱跳跳的節目,像YOYO點點名之類的,巧連智裡也有這種VCD!VCD當然是天天要求看,想看就放,所以很多歌只要我唱小羽就開始跳,跳舞的樣子和VCD裡的小朋友可以說有點像了!

有一天洗好澡不太願意讓我穿衣服,我就唱歌吸引她注意,她還是馬上學vcd裡的小朋友一樣擺動手腳,我唱著唱著因為在穿衣服就越來越小聲,結果就聽到小羽在接唱哦!

伊伊呀呀有模有樣的唱,剛開始以為她在亂哼,結果有一小段的音節竟然讓我聽出來她在唱那一首歌了!好利害的小朋友,或許小羽有音樂天份?哈哈,媽媽也曾經喜愛過音樂,只是因為某些問題沒有去實現。小羽有遺傳到媽媽的喜好嗎?

真期待~

怕怕
好久沒有做臉部保養了,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越來越像黃臉婆,青春悄悄在流失了...

昨天一時興起把羽爸買的SK2面膜拿出來敷,結果小羽看到很好奇,也露出不解的神情!感覺她有點小害怕哦!
結果馬上聽她講,怕怕!

嘿~不過還好不是怕到吱吱叫,我跟她解釋媽媽要變漂亮!她竟然笑了,想過來摸我的面膜,然後比自己的臉!結果我就去拿了二片化粧棉沾水貼在她臉上,她好開心的跑去照鏡子...

害我敷著面膜要忍住笑,真難過!

後來化粧棉掉下來,她發現拿來擠水出來比較好玩!
就不理我臉上的東西了!

我看她沒吵我,就把眼睛部份貼上,全臉都敷上坐著閉目養神!
結果小羽很害怕沒有眼睛的媽媽,嚇到想哭,只有把眼睛露出來!原來媽媽的眼睛真的很重要,難怪有歌在唱媽媽的眼睛呢!

原文出處: 媽媽快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