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是屬羊的
小羽漸漸有吃的喜好出現了,原本都不挑食的她,現在喜歡吃青菜、小黃瓜之類的食物!有時候我炒一盤通心粉,各類食材都切成丁一起炒,結果她就是把青菜挑出來吃光,其他都不吃!頂多是在媽媽的眼光下交待的吃幾口...

羽爸覺得愛吃菜很好啊!我是怕熱量不足,畢竟一天早晚一共才喝四百cc牛奶,吃飯還是很重要的。不吃飯、不吃肉,擔心她要營養不足,影響發育!不過自從小羽愛吃菜後,大便的顏色、形狀就美多了,氣味也沒那麼臭,重要的是她不再需要那麼用力,也不會因為大便就哭泣!

我炒通心粉也是因為小羽對飯、麵失去興趣,給通心粉她接受了,可是最近也行不通,她像一隻小羊一樣猛吃青菜!只要是綠色的都吃,我突然想到會不會是視覺問題,而不是因為味道?

所以跑去買了彩色通心粉,其中就有綠色的!
結果,小羽把綠色通心粉挑出來吃,其他留著...
真是一個視覺系的小孩!@@

阿公的玩具
之前提到玩具的問題,結果在書上找到玩具的運用,卻沒看到怎麼選玩具,但是玩具的應用原來很廣!

比如說小孩每次在媽媽煮飯、講電話時,就想打斷媽媽引起注意,讓媽媽很煩惱。書上提議成立『電話專用玩具』、『煮飯專用玩具』,也就是說,媽媽在煮飯、講電話時才讓孩子玩的玩具!

但是玩具要夠吸引力,玩法也不能複雜到要找父母協助,一但講完電話或煮好飯,就收起來不給玩!漸漸的小孩聽到電話鈴聲時,會開始期待,而不是想盡辨法搗蛋。

雖然我沒有成立什麼電話玩具,可是我卻運用到其他方向,我一直以為公公無法幫我帶孩子,看他拿小羽沒輒,我也不敢請求公公在我忙的時候,幫我照顧小羽。

相對的,公公也就很少有機會和小羽培養感情,一天加加減減、零零散散有一小時的相處就很多了!小羽常常蜻蜓點水似的,跟阿公打聲招呼就想走!看了書上的電話專用玩具,我想到可以轉成阿公專用玩具?

馬上去把之前買的,還沒給小羽玩過的迪士尼廚房組給搬出來,帶著小羽去公公房間,當場說這個玩具是阿公買的,而且是阿公的,只有來阿公房間才能玩。

當天小羽就在阿公房裡玩了一個多小時哦!我難得不用邊拖地板邊喊小孩小心注意、不要滑倒。

後來小羽每天都會找阿公一次,玩一下廚房玩具,煮菜給阿公吃!呵呵...我得到一點點時間,重要的是祖孫二人感情變得更好。


原文出處: 羊寶寶愛吃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