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真的變調皮了,說真的,我努力遵守不打小孩的金科玉律,但是我還是在很抓狂的情況下,把她抓來扁她的小屁屁。

不見了
小羽現在會藏東西,然後問她要時,她會說『不見了』。
不管你說什麼,她都是不見了來回應!要不就自己去找出來,要不就把東西收好!

今天我煮好飯就發現她頭飾少一個,她自己抓下來了!
吃飯前就問她頭飾在那裡?她還是說『不見了~』,然後給你一個很誇張的表情,表示東西真的消失了!

我不動聲色的和她吃完飯,吃飽飯可以吃一顆糖時,我就說把頭飾找出來再吃糖吧!
結果就見她把小沙發椅搬開,頭飾就在裡面!

暫停時間
書上有一招,就是暫停時間,一般來說是指一張椅子,小孩不乖破壞規定時,就要暫停幾分鐘,以幾歲來決定幾分鐘!用房間也行,反正就是一種隔離讓小孩和大人都冷靜下來的作法。因為破壞規定所以要暫停所有的事情來作為代價。

一開始暫停椅子還有效,後來小羽不理會我的指示要求她坐在椅子上幾分鐘,總是幾秒後就跑開。

後來我改用暫停房間,把他放到房間裡,電燈打開,房門關起來!跟他說因為你破壞規定所以要待在房間裡2分鐘才能出來。

第一次,她把房間裡所有櫃子裡的東西都翻出來玩。失敗!

第二次,她在裡面大哭。
我又開門讓她出來,然後問她要坐在椅子上暫停還是在房間裡!
她選擇椅子上。然後又跑開!

我重覆了二次後,就終於再度接受椅子的暫停處罰!

但是我在想,關起來!對小孩子是否有不良的地方?
這可能要問問孩童心理學家了!


原文出處: 變調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