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老公休息,本來和小羽乾媽有約要去中壢吃飯,後來小羽乾媽有重要的家庭聚會!所以跟老公商量再帶小羽去一次大安森林公園。

上次去,我幫小羽穿短裙、長襪、白上衣,害小羽看小朋友玩沙只能乾瞪眼,溜滑梯還貼住大腿滑不下來。才意識到我這個媽媽,自從小羽八個月大還被叫弟弟後,就一直陷在公主魔咒中不可自拔。老是愛幫好動的小羽做公主打扮,結果害陽光小羽拉著裙子狂奔,四不像、不倫不類。

幾次見到小啾的運動式、休閒風打扮,也仍然能在健康形象中不失美麗氣質時,我這次就警覺到要幫小羽做合宜的公園遊打扮。

結果,竟然找不到合適衣服穿,全都文鄒鄒一副礙手礙腳的樣子。免強找了件褲子和二件式上衣出門。老公幫小羽帶了電動摩托車、玩具沙鏟、玩具沙石車....

到了大安森林公園,小羽看見老公扛著電動摩托車就想騎,讓她在草地上騎,好像騎不太動,後來騎到遊樂場後的石磚空地去,結果小羽不會轉彎,搞笑極了。

騎不到十分就厭了,我拿著沙具帶她去玩沙,小羽第一次光腳踩沙地嚇死了,而且還站不穩。其實我也沒玩沙經驗,那是離我好久好久的事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陪玩,就讓小羽坐在沙地上挖沙,然後我跟老公坐在旁邊納涼。

小羽看別人玩的時間多。

後來來了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和小羽差不多的小女孩哦!
我心裡想,小羽交朋友的機會來了,快點湊上前去看看。

那位媽媽很會帶小朋友玩,她先問小羽叫什麼名字。她的女兒叫晶晶,看她陪女兒玩沙的樣子,我也才漫漫進入狀況。和小孩玩沙雕,想像這是什麼東西,用沙來玩辨家家酒。沙子加水包水餃,分朋友吃...

呵呵!我好像上了一課。

小羽那天在不熟悉的環境反而變得謹慎,看著晶晶姐姐做東西,然後一起假裝切來吃。我想小羽對於玩伴、一起玩的事情,還需要很多體驗和學習。

小羽玩著玩著瞥見溜滑梯,就喊著要去玩,我抱著她母女都光腳就去玩溜滑梯,老公沒跟上來。太遠也懶得喊他,結果我就帶小羽爬上樓梯後,再自己跑步跑到滑梯下面去接小孩。第一次小羽沒等我就溜下來了,害我一緊張就飛撲出去...。小羽硬是直接溜過頭,一屁股『咚!』坐在地上。

後來,我實在是沒體力,生病了。溜幾下就拉小羽回沙坑。

當小羽不想玩沙時,我就順勢讓她起來去騎車,改由老公去照顧,自己則坐在長椅上曬太陽,風一吹還打哆嗦...

明明是大好天氣,大家都穿著短袖,我卻抱著薄外套喊冷。不過這還不是最掃興的,最掃興的是當小羽一開始騎車摩托車對我笑時,我發現我沒帶相機...


原文出處: 大安森林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