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

妳最近有點壞,每天下了班去接妳時,妳就摧著我要回家不等我吃完飯,只好匆匆忙忙的吃二口帶妳回家,但是在回家的路上又不肯回家。

總是拉著我的手,在經過那個右邊是搖搖車、左邊才是家的巷口,加速往右邊衝去。媽媽竟然有點剎不住車,硬是被你拉著往右走,母女二個人在巷子口玩拔河。。。『天黑黑不能坐搖搖車了。』

玩輸的你,耍賴地吊著一隻手放全身的重量給媽媽拖著。怕你屁股著地,又要往上提,那能提得多高?媽媽才155公分。又不能放手,放手你就倒在地上了。看著剛下過雨的濕地,媽媽眼睛在冒火!

『妳給我站好!!』大喝一聲果然有效,連續幾天都這樣,媽媽可得想個辨法才行。

昨天和你說好了,回家的路上如果不乖乖走,就不能看巧虎。

結果媽媽還是一手撐傘、一手硬拉著一隻小"胖"猴子回家。

回到家媽媽洗好澡,帶你上網找馬桶。正在結帳時,妳想起今天沒看巧虎。才剛提起,媽媽就告訴你今天沒有巧虎了,因為回家的路上你沒好好走,路上下雨又濕、又有喪家。妳弄得媽媽很狼狽,所以沒巧虎。

妳哭得眼淚、鼻涕四管流,媽媽叫你去拿衛生紙來,媽媽幫你擦乾淨後,妳繼續哭。哭到阿公都出來看,阿伯也跑來安慰妳。但是媽媽只是要你明白,生活需要互相配合。而小小年紀的妳,守規則就是配合的開始。

而玩樂也不是無止盡的,早上的搖搖車和夜裡的搖搖車都一樣,不變的在那裡等小朋友去玩,但是早上的妳和夜裡的妳不同,妳需要休息,大家也都需要休息。

妳試圖闖關N天,媽媽有點佩服妳的耐心。但是站在馬路中間爭取任何事情都不是媽媽能容許的作法,所以妳被約束了。然後被處罰了。希望妳今天晚上會守規距一點。

我知道你想玩,但是天黑黑、又好冷,我們回家玩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