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總覺得來到台北上班後心情好像變好了?從大公司換到小公司真的有那麼快樂嗎?更何況這家小公司狀況也不少耶?那為什麼我每天上班時的心情都會變得很好?

從車站走到公司的路上腳步總是輕快的,即使是下雨天。有時候還會發現自己邊走邊哼歌。每天早上都會發現我遇到了熟悉的路人,因為車班時間固定,所以我有時候竟然會連續2天在同一個地點遇到同一個人錯身而過,和我一樣有著規律時間的陌生人。

今天其中一位娃娃車爸爸推的娃娃車上,車蓋掀開來了,上面坐著一位好可愛的卷髮女娃娃,真像電視廣告上那位洗衣機韓國小童星,只是瘦了點。錯身而過時我發現停在嘴角上的笑容,原來我心情好是因為每天清晨路上遇見的小小孩,尤其是女娃娃,總是讓我想到家裡那位小精靈。

當媽媽後的我果然變了,變得感情豐沛、柔軟。看到小孩子就心動,想多看一眼。偷偷想像一下從事幼教的可能?趕緊揮走這個想法。畢竟在三年前,我是不會覺得路上有那麼多天使的。更別說年輕時看到頑皮的孩子會想扁一頓...

所以人生中有許多角色是要經過親身經歷才能知道自己的取向,因為很多結果連自己都料想不到。我在二十出頭時,並不覺得自己有這麼喜愛孩子,但是我走到三十歲時有了小羽,我的隱藏性格就被激發出來。我想我是喜歡小朋友的,不然不會連走在路上都能對著陌生的小孩傻笑。

●●●Team Work
公司最近有一個電視購物的大案子在無鍚和上海Run,做得好的話,公司後續不管在系統軟體或網路商城上的經營都將有更大的擴展。但是目前真的算己經告急了,因為人手不足。

一開始的編制就不足,算是一種輕忽,把事情看得太簡單。等到期限到了,才想加人手,緩不濟急,而且人也不是說找進來就能找進來的。就在這個時候,PM和其中一個Team member二個人之間還合不來。

彼此不願意直接面對面溝通,完全靠E-mail或第三人傳話,當意見相佐時,也不積極溝通就等著看結果出錯,然後各說各話。也因為這樣哦!我們這些要配合一起工作的其他人,夾在中間就很難過。有時候明明大家一起討論好,人人都在場有意見立刻提出來,很快就能解決問題,但是卻總是其中一個人先出聲另一個人就退場或悶聲不響,然後私下才表達意見。如果我們事後聽一聽覺得這樣才對,又要跑去跟另一個人重新再講一次。真的好累哦!案子己經都Delay還要搞得這麼複雜...

大家難道不能為客戶多設想一下嗎?人家都己經開台在接單了,結果有一半以上的作業還要人工作業。如果你遇到手腳這麼龜的廠商,會不會罵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