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在打廣告啦
好奇上網查了一下,全世界最早的第一家便利店在1927年 Southland Ice Company, Dallas, 德州公司的一名員工 在櫃檯開始賣 牛奶、 雞蛋 和 麵包,第一家便利商店就開始了。漸漸,公司營運 改成 由 早上7點 到晚上 11點,這家店在 1927年 7月 11日 就被 正式 稱為 7-Eleven。

在台灣1980年(民國69)年二月開幕,台灣第一家7-11(長安門市)。
1974年5月,東京豐洲推出首家7-11便利店。 至今,日本已經成為世界上便利店最多的國家。

之所以這麼無聊去查查7-11的資料,原因是它最近很Hot,自從推出Kitty磁鐵後就令人眼睛一亮,突破了便利店經營模式。便利店是幾乎會天天去的地方,買東西還送小禮物感覺像在玩遊戲,即使我不打算收集全套卻總是因為越來越多或是開到罕有的項目,而開始收集。這時候就花錢買板子或盒子啦!不得不給7-11賺這筆錢。

連我老公都說,『推這個企畫案的人幫公司賺不少錢,現在不知道升到那層級去了,人生還是要靠創新發財。』

我是個酷愛咖啡的人,早期星巴克剛來台時,那時候年輕、單身、沒有理財觀念,每天都捧著一杯星巴克Latte上班。後來經典貝納頌上市,發現它好喝極了,是最好喝的罐裝咖啡,甚至有些店家煮功不好,可能還真的像廣告裡的一樣比不上貝納頌。後來白色貝納頌味道更是肥美。

今天在7-11的架子上看到貝納頌右邊放著一排新品,光胖胖的瓶身就夠顯眼了,標籤上寫著大大的COFFEE字樣,旁邊還有一個7-11 icon一看就知道是統一本身研發的新品。重點是那個咖啡豆當頭髮,底下一個杯子當臉,杯子裡的奶泡浮著一個開懷的表情,真是很搶眼!搶眼歸搶眼,心裡在想:『就憑你也敢跟貝納頌排在一起?』

我在架子前左右端詳、走來走去一會兒,價格一樣,但是好大一瓶哦!家庭主婦貪小便宜的心態開始作祟(其他主婦不要抗議啊!我是真的婚後才開始貪小便宜的。),終於拿瓶7-11的咖啡歐蕾去結帳,結果還比貝納頌少5元耶。

賺到!賺到!

只是邊爬公司的樓梯時邊想,或許我就要為了5塊錢而賠上今天一大早的味覺?進了公司迫不及待的開來喝看看,哇~味道差不多耶,看來貝納頌的地位不保了。

忍不住還是要一本正經的想想,任何頂尖、優異的人、事、物,都會一大批追趕者或仿傚著,雖然後來者並不是原來那個創新的人,但是只要成績比原先的優異就是無情的取代掉。所以有人不斷創新,有人則做跟隨然後改進的事情。結果7-11兩者兼具。

●●●老爺又出招
很多文章和小說裡都在講,男人一結婚就變了。不但本身性情和婚前狀況大蛻變,也一併把老婆給變了,變成中性人、變成家具。但是我家老爺沒變,羨慕吧?

其實這才是我恨得牙癢癢的主因。

我老公真的沒變,他還是一樣像單身時代的狀況和心智。保持婚前的喜好、休閒與樂趣。休假時照慣例仍然是出門吃館子、散心,孩子剛生下來沒多久,提議要吃炭火燒烤的老公簡直快被我一掌劈昏。更別說他異想天開的說要帶著一歲不到的女兒,到王品去吃牛排,邊吃邊幫小孩接刀叉?要吃得這麼不悠雅,不如選擇我家牛排!

所以有一陣子我家老爺很沮喪,他覺得他總是出餿主意。最後索性不管啦!假日一到就問老婆一句:『今天要去那裡?沒關係,妳決定就好,我沒意見啦!』。起初我毫無警覺,努力設計好一家大小都能盡興的場所吃飯、散步,後來漸漸在老爺的抱怨聲中清醒。為了避免邊吃飯或邊玩時聽到怨言,有網站的就先找網站,請老爺參考。沒網站的就找討論版看別人怎麼說。

結果,有一次兩夫妻就在電腦前耗太久後,決定不出門了。但是這仍然不影響老爺下指令的心情,照樣每週一次的詢問:『老婆~休息要去那裡玩?』

上週我安排了一整天的賣場購物,結果老爺回到家就哀怨的說:『唉~一天休假就這樣過去了。』我真想把正在整理的二大箱紙尿布給他丟過去。

今天早上老公又在問:『明天星期五耶!要不要去洗溫泉。怎麼去?找誰去?去那洗?什麼時候洗?怎麼洗?我都沒意見。交給妳啦!!』

害我又要開始Search溫泉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