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己經忘了去年的年節是怎麼過的?但是記憶裡沒有今年這麼沈悶,這九天的假期裡沒有年味,我想年味來自於人情味,不是人情冷暖的人情,而是家人相聚的感情。

這九天裡見的人不多,家人都很忙,我吃飽睡、睡飽吃的過了幾天,外頭陰雨連連,就算想和小羽二個人出門走走,看了又冷又濕的天氣,就懶。

除夕夜,本來想找我媽來婆家圍爐,但是我媽不願意,我媽略嫌故作輕鬆的說『二個人也一樣可以過年』,娘家裡只有剩她和我弟,二個人,一老一少話不投機,更顯冷清?七點半不到,剛吃完年夜飯,老公和大伯就各各回去公司上班,服務業最辛苦的不就是在特別日子裡要捨棄和家人團聚的權利。剩下我和公公,是不是也顯得冷清?

心裡掛記著那句有點酸楚的話『二個人也一樣可以過年』,我竟然帶著小羽冒雨回到娘家探視,陪我媽聊聊天、陪我弟玩玩PS2也好。回到家裡;我媽受邀正打扮著要出門,看來是我多慮了。竟然有點生起悶氣來,每個人都有追逐快樂的權利,在這之前,何必用愁容栓住了我的心?

想起一個人在家的公公,我是有點偏私。媽要出門去,那麼,就該回去家裡守歲,雖然在各自不同的房間裡。至少家裡是有點人氣的。

問弟弟要不要到我家睡,帶著他的PS2。弟弟想了想就收捨東西跟我回家了,他隔天一早就要回營。妹妹連除夕夜也還在市場裡搏,聽說早上生意不錯。弟弟明兒個一早回營,和妹妹聚首的機會也沒。

在家裡和弟弟玩PS2到夜半,小羽一直躺在床上吸著奶嘴看我們玩。隔天一大早,弟弟驚叫著鬧鐘沒響,所幸趕趕也還來得及。今年的新春是這樣開始的,一種莫名情緒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