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老公照常在下午四點上班,我一早送弟弟出門後,再回頭睡回籠覺。那天做了那些事,己經很模糊。

下午接到妹妹電話,說小多發高燒急診,無來由的發燒很令人擔心。本來打算一起出門逛逛也就作罷,好久沒有跟妹妹聚在一起聊聊,是她比較忙碌。年節期間不過三天的休假,遇上兒子發燒,又是一頭忙。有點心疼,但又無可奈何。

出門的興頭己經消失了,女兒正在覆習平常在外婆家看不到的巧虎和YOYO VCD。女兒唱歌跳舞的樣子,照著老公熟睡的臉龐,變成一種壓力。會不會太吵了?如果出門去逛逛,是不是兩全其美?

大年初一,獨身帶著女兒在街上閒逛?是不是有點怪?

過年沒什麼特別不是?有時候比過日子不如。

●●●年初二,老公年節裡唯一一天假期就排在初二,因為要回娘家。回到娘家,原來我媽邀了小姨一家、表舅一家,頓時熱鬧了起來。人多,心情好像就愉快些?

問我媽下午一起泡湯去嗎?上週我媽有事沒跟去,好像萬分可惜。可是我媽興頭在邀人打牌,就說別去了。吃完中飯,還沒等到開牌桌,我老公就稱累跑去睡了。我還是一個人陪女兒瞎晃,大伙兒打牌的打牌,在看電視的看電視,女兒抱著天線寶寶吵著要看。實在不喜歡一個孩子想怎樣就怎樣,千方百計的拖延、轉移注意力。

待到下午四點多,老公睡醒了。匆匆的就回家了,實在拗不過女兒一直吵,回家去看VCD去。

晚上老公問,不然我們自己去洗溫泉?也好,雖然我還是覺得悶。帶著洗澡玩具,和老公、女兒到烏來-飛天溫泉,年前買的溫泉券,現在可派上用場。湯屋很精緻,過年總要特別一點,選了最高級的天泉湯屋,裡頭有一個原木按摩浴池,隔壁間是和室休息房,有電視、熱水、茶和咖啡。

女兒玩得不亦樂乎,因為女兒笑所以映在我臉上也是笑,但是內心裡悶悶的、毫無元氣的感覺並沒散去,我怎麼了?我也不清楚,或許我對這長假有所期待,而這種期待來自於別人而不是自己。或許我應該自己安排,才不會失落感這麼重。

但是,又常忍不住考慮別人的問題,好像我自己對著自己安排能快樂了,誰就會顯得更寂寞。結果往往不如我所想的,反倒是我自己一味自作多情的等待,最後一頭空,又怪得了誰。

我好像很自由,只是飛不出門。

回程,女兒己經累得睡著,老公好像察覺我這晦暗的心情,再這樣下去連他也會生氣,老公向來對於講不清楚的情緒很沒耐性。趕緊隨意談些別的,轉到街上買了宵夜。這一天算是熱鬧的過去了...

●●●年初三,醒來時己經中午,我己經打亂了上班時的正常作息,我想應該做一下調整了。不然到時候收假了,一定很辛苦,女兒早上爬不起來很麻煩。

不知道其他家裡有沒有這項禁忌?大過年的是不能洗衣服的,除夕夜那天公公就特別交待,陽台上的衣服務必在午夜十二點前收盡,更別說在大年初一洗衣服披披掛掛的,鐵定今年運氣不好。初二時回了娘家,那初三就是洗衣服、整理家裡的日子。

初三像平日的週六一樣的過去了。

我還沒到過街上去,看一下年節的氣氛。明天,無論如何也要上街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