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四,今天心情特別好,年初二的太陽閃了一下,就連著又下一天的雨,我的心情都發霉了。

己經打定主意要出門去逛逛,打扮女兒、打扮自己。己經不探聽誰要不要一塊兒去,誰來就約誰吧!不然自己帶著女兒出門也是隨意得很,節奏由我。

接到媽媽的電話,妹妹沒開市,於是約在餐廳裡吃中飯,然後逛街。總算把缺的東西買齊了,卻無力再逛那些不缺但是想買的東西,我想買一雙馬靴,沒穿過,第一雙馬靴卻不想隨便買。

但是小多和小羽己經累了,回家吧!我媽說:『下次小孩我顧,妳再自己好好去逛逛啦』。

是的,自己逛街真的比較容易,尤其是女兒己經成長為一個會跑又充滿好奇心的小女孩。其實我每天下班時,不就有很多機會到街上溜達嗎?幾次在車站前猶豫,要不要先去街上逛逛再回家,但是腳就是跨不出去,就是急著想回家。

回到娘家,四點多妹妹的老公來接她回去。我老公這時打電話來問我在那?我說我在娘家,剛才逛街回來。掛了電話,老公在辨公室裡打的。

晚餐在娘家裡吃了,然後媽媽說她眼鏡壞了。我好像怕無聊似的,明知道店家或許還在休年假,卻仍然開了車帶著女兒和媽媽又上街去。這次上街是沒辨法逛的,因為開了車進不了市中心,進得了市中心勢必找不著停車位。

我只是想找家眼鏡行幫我媽配眼鏡,然後就回家去。

結果如意料之中,眼鏡行是休息的。順道把車開到市中心裡去,讓老公看女兒一眼再回去。市中心裡人多車多,真的寸步難行,經過老公公司的路上,心裡盤算著如果路邊連併排停車都滿了,那就直接回家去了。結果一台休旅車佔了二個位子,像是特地幫我佔車位似的,我媽下車請司機讓讓。於是我就臨時停了車,帶小羽找她爹去。

沒什麼事,只是看一眼。

回家的路上,媽媽說和朋友有約。我放她下車後,就直接回家去了。經過7-11,發狠買了五百塊零嘴回家。

●●●年初五、六,這二天老公早班。自己心情不好,或許有一半來自於他,夫妻之間本來見面的機會就不多,一但有了時間,老公還只是睡和上網,我忍不住怨懟卻又不能怪他。

老公一直是這種工作形態,在結婚前就一直是,為了生活,我想他也不願意這樣。而忽早忽晚的調班,睡眠品質勢必也佷差,總覺得老是想睡會不會是身體狀況不好?然而辛苦工作,難得休息的時間,找點私人娛樂也是對的。但是生活之中,就形成只有我帶著女兒找樂趣。我的私人樂趣牽掛著女兒的樂趣,我很悶。但真的要我撇下女兒也是有辨法的,我媽願意幫我,只是我放不下。

好像,如果有人陪著我一起為女兒找快樂,我就不那麼覺得孤獨。是這樣嗎?我不知道。有時候難免會想,是不是我不夠愛孩子,才會總是想到自己的那份要為自己做些什麼的感覺。

這二天的晚上,特別晚睡。老公在家裡,想談什麼卻又談不出什麼,感覺特別愁悵。躺在被窩裡,腦海裡千頭萬緒卻整理不出什麼,我會不會有憂鬱症?不然大過年的,假期又長又悠閒,有什麼好煩悶的?

●●●初七了,老公在今天連休了二天假期。可是我今天卻排到值班,不用到公司去,但是手機開著待命,一有問題就從家裡的電腦連到公司裡去解決。

突然有點想買NB。我的時間是太多了才有空胡思亂想!和網友聊天,說她老婆忙碌到三天才回家一次。看著妹妹從早忙到晚,一個月才休二天的假,誰像我這裡閒得慌?在家裡搞情緒低落,看來我還有很大的空間。買了NB來私接案子?賺錢是必要的不是嗎?呵~接案子是可行的,但是犯不著一開始就買NB。太奢侈。

逛著逛著,看NINA家裡寫著『過渡期?』這篇,意外發現戰友nina的因為種種原因而心情不好,真的是因為同一期戰友所以一同併發的症狀嗎?我感到有點安慰,好像我並不完全的孤單又無助?

她說的過渡期:
第一個月,自由、卻又思念。
第二個月,發現孩子好像真的不會短期間回來。
第三個月,再度調適自己適應。
第四個月呢?釐清新夫妻關係嗎?

我是這樣嗎?也正面臨第四個月的過渡期心態轉換?那麼我勢必也能安然渡過這種討人厭的情緒。

是真的,我好幾個晚上想的不是別的,而是夫妻之間的關係和互動,也一併考慮要做變動和取捨,或許我想更進一步的再抽出更多時間在工作上。因為即使我刻意過得像公務員般的生活,卻仍然抵不過老公工作上的變動,而我也不過是壓縮出時間來等待而已?

下午三點五十分,老公睡醒了。老公越來越像蝙蝠邊的作息,即便是前二天早班的調整,在今天早上起床後,到了中午還是忍不住昏昏欲睡。對老公來說,或許一天才剛開始,但是我的太陽卻己經下山了。想想這二個月來,老公休息的日子也大多是晚上的節目和活動。好像越來越不適合女兒好動、活潑的形態,不過今天一整個早上的雨,所幸讓我不覺得悶在家裡太可惜。

其實很多事情都沒有說明白,如果夫妻之間能接納在某些時間裡各自行事的話,或許就沒有互相牽就與等待的問題。但是這種變化會帶來什麼結果,誰能事先預料出什麼?會不會走向漸行漸遠的結果。

我想我缺乏的或許是生活之中的幽默感和找尋小樂的能力,阿Q一點或許就順利渡過了這種過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