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現在還有人執著於戴婚戒嗎?但是我很想戴著。

電影史密斯任務Mr. & Mrs. Smith中,同樣是間諜的夫妻二人,為了間碟工作不方便戴著婚戒,但是在完成任務回家後,一定會戴上婚戒,代表回歸到尋常人的身份。

我一直沒有戴婚戒的習慣,不是戴不習戒指,而是一方面育嬰期怕傷到寶寶,另一方面,那婚戒是一只鑽戒,雖然不是很貴重的〝巨型〞鑽戒,但是十萬塊的價值也夠讓我一戴上去就坐立難安。有人說鑽石恆久遠實在是大錯特錯,鑽石的脆度可能讓你戴著不小心撞著了,十萬塊就撞掉五萬塊。鑽石的恆久存在於一種接近靜止的狀態裡,所以那婚戒至今還鎖在銀行保險櫃裡,和權狀一起躺著。

當老公拿著那只婚戒求婚後,接下來的喜宴籌備裡就只有我為老公的婚戒而煩惱,我們當時己經沒有能力再去買另一個鑽石男戒,不成對戒己經是事實,所以我挑婚戒就更天馬行空了。我想到自己捨不得戴的婚戒,那就挑個捨得戴的。我想到以往變形、變暗的黃金戒指,那就挑個不易變形、變暗的戒指。

最後,我選了黃、白K金的婚戒,堅若磐石,雖然不如純金那般耀眼的顏色,但是略為含蓄的淡金色澤和樸實純白的白金光澤,有著不同一番的尊貴感。當時心裡想,這種硬度、質感,就算這個世界都化成了灰,它仍然也是不變的吧!

雖然它只花了五千元,但是我希望那只婚戒戴在老公手上,永不變形、永不腿色。就像在期待這婚姻如那枚婚戒,樸實、純淨、永恆,備受考驗也不易毀損。

永恆不變的婚戒就沒有隨便取下不戴的必要,不似那鑽戒太嬌貴需要呵護,無法時時跟隨著我提醒婚姻裡該有的堅定和執著。我想我要的婚姻也是如此,要貼近生命不要華而不實。

從來就不曾開口要過情人節禮物的我,今年想要一只『金剛戒』,就如同我送給老公的那只一樣。

至於那顆鑽戒,我實在不介意它變成什麼樣的形式存在,即使是一疊紙鈔。它帶來過的那段意義,己經真實的存在於我的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