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早上小羽都堅持要看一次天線寶寶才要去我媽家,我上班的直達車只有一班,錯過就很慘。所以早一點起床就讓她看一下,如果時間剛好就變成要我和我老公二個想盡辨法,先哄再曉以大義,最後翻臉。

今天早上小羽又要看天線寶寶,我叫他去外婆家看。小羽不服氣的大聲回我說:『阿嬤家的壞掉了啦』。然後氣鼓鼓的手叉著腰!

我記得DVD Player換掉了啊?怎麼又壞掉。就叫小羽一起出門,然後答應她,媽媽去外婆家把DVD修理好。

到了我媽家一試,DVD沒壞,放了天線寶寶給小羽看,跟小羽說沒壞啊,乖乖看,媽媽要上班了哦。小羽就很甘願的跟我說再見!

然後我媽從房間裡跑出來說:妳DVD片在那裡找到的?
我指了指DVD Player上的盒子,就和在機器上面啊!

我媽說:我不知道它在那裡,所以才跟你女兒說DVD壞掉了。


其實,小多最近異常黏人,我媽和小多在床上玩,屁股歪一下有要下床去的樣子,小多就哭了。這時期的孩子本來就是這樣,因為小羽也曾經讓我連想上廁所都要抱進去一起上。但是那時候我專心對付小羽一個,現在我媽要對著二個小孩,真的很累。連我媽自己都不得不承認說,帶二個小孩好累。

而小羽在家裡看DVD的樣子我也明白,兒童影片不會超過半小時,然後不善表達的小羽,也無法明白告知我媽她想看那一片。所以一定是常常要換片什麼的,很煩。所以最後就被告知機器壞掉了。

再看看小多目前的情形,我就覺得我媽很辛苦,而且小羽勢必會被忽略。這不是在怪誰,而是事實上情勢就是會變成這樣,就算是我來照顧他們二個,也應該會變成這樣。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讓小羽去上幼稚園,我媽不必那麼累,小羽也不會總是覺得好無聊。

和我老公短暫的談了一下,他考慮會生病和安全認知的問題。我則在想能不能短暫的上個幾個月,上半天的。只要渡過小多目前的分離焦慮期就好,給我媽半天的喘息時間,給小羽半天的團體生活。感覺很棒,但是不知道和我老公想到的缺點相比,是不是利大於弊?上半天能不能減少我老公所擔心的事情。

早上和老公提了這個想法,過幾天再聊。

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辨法?


原文出處: 上幼稚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