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回家,我媽就跟我說小羽發燒了,回家量腋溫快38度,飯也吃不下,有點厭厭的。

九點多洗好澡就睡著了,晚上持續觀察小羽的體溫,一直在37.8度左右,摸起來燙手,但是又未達塞退燒劑的標準,挨到天亮帶小羽去看醫生。醫生量耳溫有38.7度,於是給小羽塞劑。

今天一整天活動力差很多,也一直想睡,而且很怕吃藥,每次吃都想吐,一直哭著拒絕,但是可愛的小羽只要受到鼓勵就會勇敢一點。但是有一次還是吃一半就完全不敢再吃下去,解說為什麼要吃藥,吃藥病才會好都沒用。我只好直接很強烈的表達出我對小羽的期望。

『媽媽希望你把藥吃下去,媽媽覺得你好棒、好乖,媽媽喜歡你把藥吃光光』。小羽就會邊哭邊把嘴張開,這時候,真的吃藥是為了媽媽在吃,媽媽很感謝小羽至少能為媽媽忍受藥的味道。

雖然我對於這次流感早有心理準備,但是我仍然覺得小羽週五晚上才出現症狀,真是Lucky,因為我在假日能專心的照顧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