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小孩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愛好,就是咬小孩,每次玩到高興時,就把小羽手臂大腿抓來咬,還伴隨著快樂、嘻鬧的笑聲,小羽每次被咬就咯咯笑不停。

我一直以為這是母女間的樂趣,直到星期四我媽跟我講,小羽跟小多玩到很High時,小羽就露出興奮的神情,把小多的手抓過來咬下去@@

結果當然是小多哇哇叫,因為小羽咬到發抖,隔著衣服想必還是很痛的>"<。我聽到這件事就知道我錯了,小羽在學我,但是我輕輕咬,小羽卻不是。

想來想去,不知道該怎麼讓小羽知道。

後來,我這個邪惡的媽媽做了邪惡的事,就是讓小羽去體驗被咬其實會痛的。我又咬了小羽,但是這次是比較用力咬的,小羽露出驚訝的神情,接著就皺著眉說:『吼~好痛ㄋㄟ。』

我馬上問小羽說:『會痛哦?』
小羽:『對啊。』
我一邊幫她呼呼一邊說:『對不起吼~媽媽不能咬你,被咬好痛是不是?』
小羽:『是。』
我趁機又說:『那媽媽以後都不要再咬你了,好不好?』
小羽:『好。』
我:『那小羽也不要咬別人好不好?』
小羽:『好。』
我:『我們都不要再去咬別人了』
小羽:『好~~~』小羽提高音量說著。

希望這樣有效,不然實在太對不起小多了,都是阿姨亂來。

●●●怪表情
小羽最近有一些怪表情和怪動作,有些很可愛有些看了很不習慣。

像跟她講什麼話,她如果表示抗議就把舌頭吐出來,然後說:『略略略略~』昏倒,我看了很不舒服耶!不知道別人會不會也覺得這樣令人很不舒服。

比較可愛的是,表示驚訝的樣子,小羽如果看到什麼新奇的東西,她就會張大眼睛、聳著肩發出簡短的聲音:『哦?!』然後用手遮住嘴巴,很可愛哦!我想應該是學天線寶寶裡的小波。

如果是不小心東西掉地上了,或是什麼事搞砸了,則是用手遮住嘴巴說:『哦~哦~』,然後兩手攤開的看著我,一副很無奈的樣子。

真是充滿戲劇性的孩子。@@

但是最近哭起來也是令人受不了,不知道為什麼哭聲會變成像救護車的聲音,就是有高低音。哭的時候,聲音一高一低,我的媽呀!活像救護車的警笛聲,想不理她都不行。

真是個變化多端的年紀。

●●●小羽玩相機


小羽終於發現她的玩具相機和媽媽的不同了,一直迴避也不是辨法,索性教她怎麼操作和保護,然後小羽就自己去照她喜歡的玩具了。

當然這些照片是幾十張裡挑出來比較成功的。

●看起來還有點氣質吧?雖然第三張破功,但是我還是覺得好可愛哦!媽媽對孩子果然都是著迷的。



●小羽照相的表情很多哦!但是室內閃光燈問題再加上我的技術問題,很多照片都模糊失敗,枉費小羽做了很多表情在配合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