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怎麼了?
昨天睡前吃了藥,想說不要馬上躺下,讓藥通過食道進入胃裡,膠囊才不會卡在食道破掉,會灼傷食道。

小羽躺在我旁邊吸著奶嘴、玩著棉被角,看我上了床坐著,很久都沒要躺下來,她就叫我:『媽媽~』。我:『嗯?』我以為她要叫我躺下來,結果小羽問我說:『你怎麼了?』

我有點驚訝小羽會開始注意到行為背後的意義,有時候不單存只是不躺下,而是怎麼了?是不是因為什麼原因所以不躺下?

所以我告訴小羽:『媽媽剛才吃藥,要休息一下才能躺下呀!』

●●●親一下啦
有沒有看過沒事就要小孩親一下的媽媽?我就是。

看電視、玩玩具、講故事、睡覺前...只要想到就問小羽:『親一下』,小羽通常很配合,把嘴巴嘟起來還發出『嗯...啊!』的聲音,然後母女二人就嘟著高高蹺蹺的嘴kiss一下。

最近發現小羽親完後,會用手擦一下嘴巴!這小妮子開始怕口水了,昨天更是直接拒絕說不要,然後我就裝難過勒索她,小羽跑來說:『親臉、親臉啦!』然後把她的圓臉靠過來,還是好可愛。親嘴不衛生哦?好吧!以後都親臉。

早上起床時,我向著小羽說早安,小羽靠近我的臉頰親了一下。

這一天活力流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