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星期六難得沒下雨,我妹剛好輪到基隆的市場,所以一大早就跟我媽帶著小羽要去逛市場,順便找我妹幫她卡花(註)作生意。

向來不是騎車就是開車,再不然就是招計程車,結果星期六跟我媽帶著小羽覺得騎車風大想做公車,跟我媽二個人在討論公車坐一次多少錢,好笑的是等了半天,社區的公司假日半小時一班,結果那天還脫班,等了半小時受不了最後還是忍不住坐計程車出去。

十點到了市場,找到妹妹的攤位,就開始裝客人看衣服,小羽在市場跑來跑去,結果撲倒在地,弄得一身是泥,若不是逛街,帶著小孩作生意果然是不行的。

吃飽飯,二點多,就帶小羽到外科掛號拆線。傷口復元得很好,終於可以洗頭了。

下午回到家覺得怪怪的,肩膀僵硬到不行,晚上八點半老公回到家時,我跟沒午睡的小羽都躺在客廳打盹,老公洗好澡,我想說陪他看一下布袋戲,結果看不到十分鐘就和女兒就雙雙睡著了。

註:卡花是指把在看衣服的客人卡住,花就是客人。市場上的攤位,如果一直有人在位上看,就容易吸引人進來。我就是沒人時,去裝一下客人囉!

●●●星期日
難得假日,女兒卻五點多就起床,泡了牛奶給她喝,想辨法再叫她睡回籠覺,結果女兒一直在床上玩,一下子要聽CD一下子要吃奶嘴,最後受不了起床看時間己經八點了。頭好痛。

結果星期日一整天就完蛋了,頭痛一整天,還頭暈想吐,頸肩僵硬酸痛,吃止痛藥都沒效。老公星期日是晚班,早上起床陪女兒玩讓我睡,昏睡時依稀還看到老公在洗衣服、收衣服。

到了十一點多勉強起床,餵女兒吃中飯,然後叫老公去睡,不然晚上值夜班很累。然後整個下午就攤在沙發上陪女兒看DVD,想陪女兒卻力不從心,心情很不好,這時候就覺得健康真的很重要。我想我這種症狀可能是緊張和長期辨公室工作所引起的肩頸問題,因為辨公室的椅子太低了,造成我打字工作的手臂要往上抬,所以肩頸的肌肉會疲勞所致吧?

晚上老公上班前,叫老公幫我刮沙,受不了了,頭痛一直不會好。拿湯匙沾白花油順著輕輕刮肩頸部,從會痛慢慢刮不到太痛,肌肉就放鬆了。八點再洗個澡,頭痛就好了,剩下一點點肩膀的僵痛。

但是精神好很多,中午頭痛到爆時,心裡一直想,如果給我變成有錢人然後要頭痛的話,我寧願健康一點然後去工作。然後還亂想一些,禿頭也好,不要頭痛啦!真想把頭拿下來...知道孫悟空為什麼那麼怕緊箍咒了。

晚上精神好很多,剩一點時間,就陪女兒看巧虎、讀繪本,明天就要上班了,唉~假日過得快就算了,還老是生病。

除了不能好好陪女兒之外,也沒能好好陪老公一下,我在生病,老公好體貼說。雖然我知道自從我上班後,他一定常看不到妻小而覺得寂寞(工作常日夜顛倒),但是老公從來沒抱怨什麼,反而主動分擔家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報這麼體貼的男人。

星期日,除了頭痛,其實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