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

夢裡的我不知道是什麼身份,只是每天都要向一位女神報到,學東西。學什麼我也不知道,就類似神典儀式、教條、魔法之類的事。

夢裡感覺就是這種日子己經過很久了,而夢的開始是有一天的早上,我突然反常的沒有去女神的居所,在通往女神居所的路上有一處精靈村,結果我就停留在精靈居住的地方,然後跟精靈學小玩意,有織布、織毛線、紙雕,還有玩樂器。

我在精靈村裡,不小心把織布機弄壞,把精靈織好的毛線衣拉到脫線,結果還是很快樂的和精靈們嘻笑、工作。

突然女神派了一個天使來找我,問我為什麼停留在這裡,今天照樣要跟女神報到才對。

然後天使就拉著我往天上飛去,一下子就到女神的居所,我仔細一看,天使是金城武。

因為過度興奮就驚醒了!!



我想我是因為上班一段時間,有點想念家庭主婦的生活了。所以才有這種夢境?
只是金城武在那裡咧???


我從小時候,就很會作夢,作過各式各樣的夢。有預知夢、惡夢、故事夢、連續劇型的夢,應有盡有,而且大部份醒來都還能記得,甚至有些輪廓十幾年後都還記得,夢變成回億的一部份。

小時候,預知夢是最多也最容易發覺的,大部份是在作夢的幾天後,就實現在現實生活裡,有時候只時夢見一小段車程,車窗外的風景,實現後驚訝的問媽媽我以前有沒有來過這裡,媽媽總是說第一次來,然後告訴我小孩子不要亂講話。

惡夢也做不少,最可怕的是惡夢中的惡夢,惡夢醒來後常有幸好是夢的放鬆感,可是惡夢中的惡夢,讓我到最後真正醒來時還不敢置信是不是真的醒來。最多可以連環套住三個惡夢,一共要醒來四次才真正的脫離了惡夢裡的鬼。現在光想起來還忍不住腳軟,因為我在夢裡狂奔不止。

故事夢是最可愛的,就像昨天做的夢一樣,有情節。後來長大慢慢發現,這種故事夢大多和現實生活的狀態有關,也可能是反應自己的潛意識或理想之類的。和那種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同,是一種直視內心世界的夢。

連續劇型的夢做過一次,記得在小學的時候,做過這樣一個夢。夢裡有巫師、仙女,有些情節己經很模糊,情緒卻還留著,有時候鬼魅可怕,有時候冒險刺激,這個夢連續做了三天。第一天夢醒,回味不止,因為太真實、太離奇,第二天晚上竟然接續著前一天的夢,而且馬上知道自己在作夢,半夜夢醒還能告訴自己再睡,因為還要接下去夢,而竟然也接續下去。

到了第三天,在睡前就己經知道可能會進入夢境裡了,果真延續早上因為要上學不得不醒來而中斷的夢境。第三天,夢境有了終場,女巫和仙女消失了,夢也醒了,不再延續。

可惜當時小二的我,不曾想要用文字記錄這三天離奇的夢境,到現在只剩下輪廓和一種感情,細節己經不覆追憶。或許,當時的我,是不是真的曾經經歷過這樣奇妙的世界也不一定?


我常在想,每次當我想創作點什麼時,腦子裡就湧現各種千奇百怪的想法,無論是文字或是影像,總是像火山爆發一樣不斷有靈感出現,但是我卻一直無法整理出一個頭緒來,甚至是無法有一個完整的scope出現。也就是想法很多,卻找不到一個主軸能利用的,也無法用文字或影像來表達我腦海裡的想法。

還好我只是一個程式工程師,只要搞清楚0與1的序列就好,我想如果我是一個藝術家?我想我會爆腦而死,而且一事無成。

不過,或許這種腦部活動過度頻繁的我,或許其實只是一種神經質的表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