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公休假,下班老公來接我,我們就先吃飯再去接小羽,結果七點半就接到我媽電話,說小羽不吃飯。

原因是昨天我妹婿去接小多,小羽看到姨丈很高興,因為妹婿都會跟小羽玩飛來飛去的遊戲,結果時間到了,小羽不讓我妹婿走,最後還轉頭問我媽:我的爸爸咧?

我媽打電話給我跟我講這件事,然後小羽就一直鬧脾氣不吃飯,我媽把電話給交給小羽時,小羽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妳還沒回來哦?爸爸咧?

我老公一臉感動,當場坐不住跑去買單了。

其實小羽想爸爸早就有跡可尋,一開始是衝著妹婿叫爸爸,經過幾番解釋後,不再叫妹婿爸爸,但是也開始一直問我爸爸咧?我總是只能回答她:爸爸上班啊~早上才會回來。所以每天睡覺前就開始打電話找爸爸,說她有刷牙、有乖、看了巧虎、看了YOYO TV...把一天的行程都報告了一遍。

然而,小羽最近猛打電話,我跟小羽就開始有早餐吃。老公如果下班在五點前就沒辨法買,如果下班在早上六點左右,就買早餐回家。有時候湯麵、有時候三明治,甚至還有麥當勞早餐。

我想小羽的呼喚,一定讓我老公覺得很幸福的。

今天老公上晚上八點的班,我特地把小羽留在家裡,讓老公陪陪她再送她去外婆家。

以前覺得老公很少有時間和小羽相處,那麼是不是父女之間的感情就會變淡?我一直以為小羽不會想找爸爸,因為爸爸一直是很少在家裡的,而我也一直盡力滿足小羽在感情上、生活上的需求,小羽好像不是應該有媽媽就夠了嗎?但是事實上,爸爸、媽媽不但無法互相取代,甚至缺一不可。

我想這種對父母雙親的愛與期盼是孩子的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