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小時的會議中,內外在營養的部份只講了一小時,但是我發現我的筆記全都在記這些東西,我想很多理念我是讚同的。

或許,在將來的某一天,人類幾十年來高科技發展的代價,破壞自然環境的後果開始顯著了之後,會出現另一種像保險經濟人的東西,來管理每個人的健康,叫健康管理師。當然,每個人都可以自行加入保險公司後,再自行加保,可以自己拿回酬庸,但是事實上,了解一整個保險與經濟理論不是那麼容易,才會有保險專業人員的存在。

而整個賀寶芙產品的營養學識,也令我驚訝,可能要花時間去了解,讓自己變得專業。

回家的公車上,我在想,這麼好的產品為什麼要使用這種受爭議的直銷方式呢?因為這種價位,放在百貨公司裡並不會是很難被接受的價位,但是放在直銷中就會讓人覺得是暴利。因為一般人信任的都是公司的地標性建築物和招牌,『個人』的單位太小真的很難被接受。

但是,我發現這是我站在使用者的立場上,很大眾的想法。

如果我是老闆呢?試著想想看關聯。

那麼大的生技公司、研發團隊所生產出來的產品,一定是很自豪很自信的產品,而這種產品如果不正確使用就會失效。所以要顧用管理師來管理顧客正確使用,以管理師和顧客之間的緊密度,那麼需要大量的管理師。

這些管理師需要完善訓練,而且這些管理師需要強烈的工作熱忱。單憑我十多年的工作經驗看來,很難,公司要花費大量的心血去管理這種工作熱忱,能拿到員工六成以上的熱忱度就不容易了。那麼一百位員工裡就有四十位因為工作惓怠在破壞產品價值。

那麼我是老闆,依產品的特性,我也會使用績效管理的制度:直銷。

把人事開銷、廣告開銷、辨公室費用,等等花費都交給銷售員,並且給與組織獎金,那麼我每花一毛錢給我的員工,就會有百分之百的效果,員工供獻百分之百的熱忱。做不到這些的人,我不需要付他薪水。

我就會自然有一群,會『自動學習、有工作熱忱、願意教育與傳承』這三種特質的員工。我們都知道學識和智力並不是絕對成功的利器,而每間公司都想擁有這三種特質的員工不是嗎?

答案立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