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試出產品的功效,想了解其他人在感動什麼,所以今天中午跟Nina約踫面,請她把我當客戶講一遍,然後我再自己決定方案、自己去訂貨,當然也自己跟自己做售後服務。

因為是中午,所以就跟nina、丸子、灰媽...等一群人一起吃了午餐,吃飯期間聽他們聊工作上的事。這是我第一次跟有關行銷、業務的工作者,有那麼接近的接觸。聽他們說銷售技巧、組織運作與規畫,簡直是一種腦力激盪,找方法然後實作,再看結果。我只能說這是個有趣的過程,跟長久以來變化不大的設計工作很不一樣。

比較感動的是,因為正面的想法是很多事情有正面結果的關鍵,所以伙伴們會給彼此加溫一些正面的想法與看法,一直彼此在檢討人生觀念和方向,我想很少有一個工作能讓你時時刻刻去思考這些東西。

如果,我們本身就愛思考這些事情,那麼是不是就比較適合這種工作?我只能說,我被這種快樂吸引了。為什麼?因為正面思考一直是我很欠缺的東西,雖然我一直想修練它,但是當我埋頭寫程式時,客戶不斷修改需求時,我只有心裡不斷咒罵而已,什麼正面思考?早被這些繁雜的思緒取代。

如果,一個工作,把提昇心靈層次也納入必要的技能之一,那麼不管工作上你得到什麼實質的回報,在心靈上就是一種收獲,至少,我是一個正面的人。如果我在精神上能獲得這些,那麼只要數入達到我當一個工程師的水準,我一定會選擇賀寶芙。

我能想像,當我的心理一直處於很健康的狀態,我就能帶給我女兒什麼樣的影響時,我興奮不已。

其實在我從門外看賀寶芙時,我只看到一個利益機構,當我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時,看到什麼都覺得是假的。唯有走進來觀察實際的互動,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會得到什麼結果。

我覺得,在賀寶芙裡,一定要有以下這些特質來轉換成能源才行,『要抱持夢想、要有熱情、要不斷成長、要願意思考、要樂觀進取、要懂得分享』,同伴會時時刻刻提醒你要保有這些特質。

在每個人的生活裡,擁有以上幾種特質會變得積極、正面、容易快樂,但是沒有這種特質影響也不大,頂多生活的感觸會比較被動,讓生活運作的力量帶著走,感覺最深最深時就只是無耐。可是在賀寶芙就必需要一直保有這種特質,一但失去這種特質可能就無法生存,而追逐這些特質是不是壞事?

很多觀念在讀書時就知道了,很多心靈雞湯的文章也一講再講,可是我不是當它當作唱高調,就是覺得很少記得提醒自己要這麼做。現在看到賀寶芙的組織裡在實作些道理,我想我的人生至少要追求過一次作為一個有這種特質的人的機會。

雖然我想的事業,可是為了一件事情所付出的代價,如果是這些好的堅持,那麼就值得去爭取。

我現在站在這裡,利用工作之餘,去學習怎麼成為賀寶芙的一份子。同時也要一步步看清楚,賀寶芙是不是真的是這樣一個優良的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