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想要吃麵

昨天小羽發燒,我請假在家裡帶她看病、陪她一天,小羽因為生病所以顯得沒有什麼精神,看完醫生後回家吃第一包藥,連我跟老公在吃麵線庚,她都沒興緻了,躺一會兒就睡著了。

睡到上午十點左右醒來,我正在上網,小羽好像好很多了,開始生龍活虎的翻零食櫃。
『媽媽我要吃這個』,她拿了一條七七乳加巧克力。
『不行,你生病不要吃這個,肚子裡的細菌喜歡吃巧克力。』然後小羽乖乖的又放回去。
『媽媽,那我要吃這個』小羽想吃她爸的維力酢醬麵。
『不行,現在不要吃這個好嗎?』然後,我又繼續上網。

結果,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哦~肚子餓餓,哦~哦~哦~肚子餓餓。』一轉頭就看見小羽在床上翻來翻去,說她肚子餓。=_=!
我:『妳肚子餓嗎?』
小羽露出一副講道理的樣子說:『對呀~我肚子餓餓了。』
我:『那你想吃什麼』
結果小羽又去把那碗維力酢醬麵抱出來。
我:『媽媽煮麵麵給你吃好嗎?這個會辣辣不要吃這個。』然後小羽很高興的跟我上樓去煮麵。

結果冰箱裡沒什麼食材,外面風雨又大。硬是用柴魚片煮了湯頭,然後加上青菜、木耳、雞蛋。再下半碗麵,澆上湯頭就是湯麵囉!

結果小羽只吃半碗就說她吃飽了,然後我自己再接著吃看看。
唉~真難吃。

蛋糕咧?

吃一口自己煮的麵後,我就乖乖去煮水餃了,煮了12顆給自己當午餐。我在吃水餃,那個說自己吃飽的小孩也擠過來看。

『媽媽,這個是什麼?』小羽假仙的說。
『水餃啊!』邊說邊塞一顆進嘴裡,還露出很好吃的樣子。
然後瞥見小羽在吞口水,『妳要吃嗎?』『好。』

12顆裡有3顆小羽吃掉,吃飽後我又開冰箱拿檸檬蛋糕,中午要吃到飽啊~~問小羽要不要吃,可是她邊說好,又邊吃奶嘴準備睡覺。我把蛋糕切一小口餵她,她搖頭說不要。

然後就在小羽邊吸奶嘴,躺著看YOYO時,我就把蛋糕吃光了。結果YOYO播完後,小羽從被窩裡跳出來說『檸檬蛋糕咧?』
『啊?媽媽吃掉了。』@_@我露出很不好意思的表情。
『嗚~我要檸檬蛋糕啦~』小羽竟然倒地哭泣,只因為她娘誤會她的意思,一個人把蛋糕給嗑光光,一口也沒留給她。

我真的很尷尬耶!

我只好老實跟她說『媽媽問妳要不要吃?你說不要啊!我以為你說不要就是不要吃,結果妳是不要現在吃。對不起咩~下次再帶你去買一個回來吃好不好?』

見小羽停止哭泣的瞬間,假裝很興奮、快樂的跑向房間說:『小羽,我們來玩超級市場的紙牌遊戲吧!!』

快點轉移注意力。

媽媽煮的?謝謝,再見。

小羽早上十點醒來就沒再睡了。
中午十二點半吃藥後,有一度想睡,讓她躺著看電視,然後我開nb在旁邊做點事。結果小羽這樣躺,竟然躺到睡神跑了。到了下午三點精神越來越好,玩到五點時竟然跟我說肚子餓餓。

那麼早?真的餓嗎?
『吃麵?』
『不要不要』小羽一雙手一齊說No...
『那媽媽煮稀飯給你吃?』
『不要不要』小羽仍然在揮手。

然後我就置之不理了,都不要?奇怪。

過十分鐘,這小鬼又開始上演肚子餓的戲碼。演到她阿公跑下來關心,這下子小條變大條了。管你要不要,當媽的非煮不可啦!

然後我想了一下中午的怪味麵,心裡想再怎麼沒食材也一定要弄個能接受的口味。
所以我把里肌肉拿出來切碎,再把二根蔥切碎,開一罐愛之味菜心的罐頭,把菜心拿出來切碎,然後水滾後通通丟進去再加半碗飯。

把罐頭汁倒1/3裡去調味,完全不加其他塩或調味料。

煮出來的稀飯有點甘甜,又不會醎,菜心碎片吃起來脆脆的。我覺得很有信心。

結果拿到樓下去,小羽怎樣都不肯吃,硬叫她吃就哭。
可是我一直覺得她是肚子餓了沒錯,八成是在抗拒媽媽煮的東西,中午難吃的印象深刻,偏偏阿公今天又沒煮飯。

我決定死纏爛打的讓小羽吃第一口,這碗粥味道真的不錯,要不是減肥,晚餐喝奶昔,我就自己吃了也無所謂。重點是小羽餓呀!

結果小羽真的一口也不吃,最後我簡直快要拜託她吃了,從一口粥變成一塊肉或一塊菜心,一樣一樣試著問她。最後她只答應喝一口湯。

好機會!!!這次老娘可不是亂煮的。

果然,吃了第一口粥的小羽,後來吃掉一大碗。
吃完呼呼大睡到八點。
八點半洗好澡,玩到十點半又喊肚子餓,一樣的粥再吃半碗。
不是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