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著什麼態度做賀寶芙

我還記得當我跟我媽說我要做直銷時,我媽對我搖頭說『直銷不適合你,因為你不會耍嘴花,你太誠實又太有原則。最重要的是你不會去求別人。』

我媽媽年經是個汽車銷售員,她有銷售經驗。當她這樣講時,很難不影響到我,所以讓我一開始看賀寶芙的眼光非常嚴厲,我常常是一副想踢館的樣子,nina都說我怎麼都不會笑,言談之間都很嚴肅。

因為我一直在看產品好不好?看懂了產品,又看組織裡的人,看他們用什麼心在做事。
結果,五月份上整個月的課下來,最常聽到的四個字是『誠實、正直』,分享真實經驗才會有感動,尋找認真、有心的人才會有真正好的結果。
賀寶芙要推出去的是效果,不是產品。

上星期六的基礎訓練裡,>丸子的一席話觸動了我。
她也是天蠍座,她也有會做生意的父母,而她的媽媽也告訴過她『妳做直銷不會成功,因為你太老實、太有原則。』
丸子在台上認真的看著每個人說『她做賀寶芙二年來的成就,憑持的就是老實跟有原則二種態度。』

我在台下很激動。
我找到我的方向,我要的就是這個,無論我做什麼工作或做什麼生意,都不願意失去的就是人格。
而在賀寶芙,在這個組織裡的人,隨時在強調每個直銷商的人格素養。

這讓我更堅定自己。


可是,所有賀寶芙的直銷商都這樣嗎?

我其實也慢慢看到只賣產品不做售服的網路行銷方式,這種方式以銷售面來看無所謂好與壞,但是如果站在客戶的立場上,售後服務是很不足的,沒有人可以咨詢,遇到問題很容易放棄。
也聽過一些用人情壓力、強勢行銷的方式,但是如果召募到的下線只是捧場加入的話,那麼不會動的下線就像不肯開門做生意的分店長,稱不上事業伙伴。而捧場買的產品,他不會想去認真吃它,結果就是給人家一種賀寶芙沒效的假象。

一開始我難免因為這些不同作法而覺得心慌意亂,因為和我所了解的作法和理想差太多了,我該怎麼辨呢?
但是後來組織伙伴告訴我,我們不能阻止別人的作法,但是我們可以先管好自己。
一個環境難免都會有不同的聲音和作法,如果找到好的方式就堅持下去,大部份的人是會看懂這中間的差異的。

我只要按照自己的心去經營,我也一定能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