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洗澡

小羽最近迷上玩水,因為我媽常會在下午時和朋友一起,帶小羽和小多一起去玩水。
我媽的朋友也是一個超級愛孩子的人,小羽也叫他阿公,是一個超級有孩子緣和耐性的人。
然後一人帶一個小孩,就可以到海邊去玩沙和玩玩水,所以小羽最近有點像小黑炭。

洗澡也算一種變相的玩水,所以小羽最近超愛洗澡,明明下午外婆己經幫她洗好了,晚上回到家,我説你看巧虎媽媽去洗澡哦!
她也要跟去再洗一次。

有一次我就說,你不用洗了啊!你不是阿嬤洗過了?
結果小羽說:『我也要洗啊!我臭臭了。』
我:『為什麼臭臭了?』
小羽:『因為我放屁了。』

哈,被她打敗,只好帶她一起再洗一次。

好漂亮

前天洗好澡把可愛的小洋裝拿出來給小羽穿,是蛋糕裙哦!
穿上去後我就順口稱讚她,哇~好漂亮哦!

然後小羽就開始轉圈圈,蛋糕裙擺飛了起來,一圈一圈的。
像極了飛舞的花蝴蝶,伴著孩子的笑臉和銀鈴般的笑聲。

好感動我有這麼可愛、快樂的孩子哦。

太棒了

以前啊!我總是在不小心撞到,不小心踩到狗便便時,不自覺的說:『哇靠!』。不然就是:『Oh...shit...』

然後就被小羽學去,她會像在唱童謠一樣的說:『cow...cow...wa...cow....oh...shit...』

害我真想咬舌自盡。

後來,參與了大量的賀寶芙課程後,我學到另一個口頭襌:『太棒了~』

在賀寶芙的辨公室裡,無論你反應什麼問題,大家總是會先說,太棒了。
久而久之就習慣這種起頭語。
所以,我看到小羽做對事時會對著小羽說太棒了,然後她會高興的拍拍手,我也跟著拍手慶祝。

結果,我有一天不小心踩到狗便便,臉部抽筋的說:『太~棒~了~』(用這句取代了cow )
然後小羽就在我身邊高興的跟著說『太棒了~』,接著拍手、跳舞、轉圈圈,幫我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