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組訓-組織文化

昨天的組織訓練很特別,因為是這個辨公室的總裁親自做的組訓,連最近忙到翻掉的Vikki也排除萬難的到場。

當我越理解賀寶芙時,我的筆記就越來越少,因為那己經是一種變成我思想裡的一部份,對於己經視為平常的東西是很難做重點節錄的,除非它真的棒到令人感動。而昨天的組訓中,除了各種做事方法的訓練之外。最讓我覺得最棒的是竹君總裁講的組織文化,她說:

請在座的每一個跟隨我的直銷商答應我以下幾件事情:

『第一、務必要誠實正直,無論在什麼場合、做什麼事、對著什麼人,都請你們要誠實以待,不要說半句謊言。

第二、不搶線、不排線,讓所有跟隨你們一起經營事業的人都是發乎自願。即便是你自己的兄弟姐妹,或父母、子女,他們想經營賀寶芙,跟誰一起經營,都要完全讓他們自由選擇。

第三、不在賀寶芙裡有不合乎身份的舉止以及發展不正常的關係,例如,己婚的男子就不應該在三更半夜約其他女士出遊。

第四、不要在賀寶芙裡有金錢借貸的關係。

希望大家做到以上幾點,務必留給大家一塊乾淨、單純的賀寶芙,如果你辨不到,你可以離開這裡,並且請不要對外說你是跟著竹君、顗俊總裁的直銷商。因為我們不會認同任何不好的行為和不誠實的作法。』

對於這個組織的道德約束,我其實是一直隨時可見的,可是在這麼大的場合裡,竹君總裁要大家安靜下來認真聽她說的,不是如何賺錢,而是如何維護身為賀寶芙人該有的精神與態度,先自重,然後才能人敬重之。

我想,再過幾年,賀寶芙會是一個形象很好的傳銷公司。
或許也將帶動台灣『績效管理制度』的風潮,讓傳銷制度被廣泛接受與運用。

我在這個時機參與賀寶芙,參與傳銷,真的有繼往開來的感觸。


丸子說的一個故事

>丸子昨天在組織時也佔有重要的地位,因為她剛達成STB亞洲前十名的賀寶芙大獎,她不止棒,真的算是賀寶芙的台灣之光耶!

她在組訓裡分享二年多來的賀寶芙生活,感動很多人。
但是印象深刻的卻是她和她老公>黑龍一起打拚的夫妻感情與互動,昨天他們夫妻一起上台來,偶爾眼神交會,有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我想丸子與黑龍有共同的語言與理想。丸子說,在賀寶芙並不一定要夫妻一起做,很多國際總裁也都是自己在做,而伴侶只是支持與陪伴而已。

所以另一伴的支持與理解很重要。

我知道丸子要表達的是什麼,家人的支持很重要,而家人支不支持則是自己很重要,有沒有跟家人談過自己的心意?讓家人理解自己的想法,夫妻之間幸福的生活定義是什麼?夫妻之間有沒有各自想追求的生活目標,有時候雙方不見得要有一樣的想法,但是要能體認對方的想法,也要給對方機會來理解自己的想法。

想不到賀寶芙也能學習婚姻生活!我愛賀寶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