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最近管轄區變大了,家中大小事幾乎都歸她管,連爸爸也是她管的。

早上起床爸比親親時,她發現羽爸有刺刺的鬍子,就跑去拿電動刮鬍刀然後說:『來,好刺哦!刮一刮!』就這樣每天早上起床就先〝刮她爸一頓鬍子〞!


↑這件洋裝是我的客戶送的,她現在是我的事業伙伴了。小羽在跳舞哦!

然後只要平時在家裡發現我的NB沒在用,也沒收起來時,就會說:『媽媽~這個收起來,不然會不見哦!』
還伸出食指在臉旁邊比了一下,然後很可愛的看著我,很認真的這樣告戒我。

如果我遲個二秒沒反應,她就會說:『來~我們一起收!』
哇咧~完全在學我!完全是我教她要收玩具的講法,然後現在她接受了這種觀念,所以也開始一樣要求我了!
我邊收邊說:『哇~你長大了耶!知道東西不用要收好,還幫我收電腦耶!謝謝妳。』

然後小羽就會露出有點得意、害羞、高興、暗爽的綜合表情。



每天早上,我上班前送小羽到外婆家時,有一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小多會衝過來迎接我,小多會邊走邊笑的說:『阿姨、阿姨』。然後就伸手要我抱,我因為看小多太可愛了常忍不住又抱又親,一開始小羽會吃味的跑過來也要我抱一下,那最棒了,我就左擁右抱之後滿足的上班去。

可是小羽好像還是不滿意,最近改變策略,就是到了外婆家後,看見小多邊叫阿姨邊衝出來時,就把我往門外一堆『好了!妳去上班。』然後大門一關,把我關在外面。絲毫沒有接近小多的機會,可惜那熱情無比的小多啊!我站在門外聽一會兒,聽見小羽說:『阿姨去上班了,走,我們去找阿嬤。』

看來小羽只是不想小多太接近我,她本身對小多還是很友善的嘛!
有時候一到外婆家沒看見小多,還會一直問『弟弟咧?』
昨天還突然想到要打電話給小多,二個小孩講電話,一個是學大人嘰哩咕嚕的外星話,一個是只會一直叫阿嬤。


↑會不會太胖了?

昨天晚上睡覺時,小羽找不到她的奶嘴,那是唯一她自己管理的物品,她想到就拿來吸二口,我一直提醒她要收好、顧好,不然隨手亂放連媽媽也找不到哦!所以她有二個固定地方在放她的奶嘴,但是偶爾還是看她隨手亂丟,然後找不到時就哭哭啼啼的問我要,昨天要睡覺前她就開始著急了,因為她又找不到那顆奶嘴了!

我也很認真的陪她該找的地方都找過了,然後她一直哭,我說找不到的話今天就不要吃吧!不然你想想你放在那裡?(其實心裡有點幸災樂禍,剛好戒奶嘴啦!)
小羽一直哭著說『媽媽找,媽媽找啦!凹嗚~~~』
我說你帶媽媽去找,你想看看可能放在那裡?結果小羽就一直在客廳的桌子邊哭,我突然看見桌上的盒子,想起來小羽剛才有在玩那個盒子,心裡想該不會在裡面吧?結果蓋子一打開,果然就在裡面,小羽當場就破涕為笑,但是我這個媽媽有點奇怪的感覺!萬能的媽媽又再一次的幫小羽找到奶嘴,那她是不是又繼續的掉以輕心呢?

唉,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