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這二天讓Nina煩腦了。

從接觸賀寶芙到現在己經近三個月,這三個月像三年那麼長,如果稍稍回想一下,那些真實感動的畫面就像灑出去的紙牌,即使拚命抓也抓不到全部。

一開始,一點點小小的心得或感動就能抓到重點記錄下來,到現在己經越來越難整體表達,己經握在手裡的己經太多,今天的想法還來不及整理出頭緒,明天的感動又來。另一方面,也越來越習以為常。

因為這樣,忙著過今天的日子,就忘記過去的日子怎麼走過來的。

我才知道,我原來是那麼依賴Nina的一個下線。

旺盛的求知慾與學習力,讓我抓住Nina問很多很多的問題。
我把她當作導師,同時也當作我的上司,我很多時候不自覺得期望獲得她的肯定。
Nina確實是我的導師沒錯,可是她有其它很多帶進賀寶芙的下線,她要照顧很多人。當她扶持好一個人站穩時,就會繼續再照顧下一個人,可是我之前卻沒看到這點。

我己經站穩了,可是還是一樣想得到她的肯定與支援,當她在平衡所有人的需求時,難免有取捨。可是我想不到這裡,只是一直困惑著最近Nina為什麼離我越來越遠,總是說我應該自己試著想辨法。當我知道同一件事情我自己做,然後她後來卻在支援誰時,我就突然鬼上身的告訴Nina『我覺得妳應該要平衡的對待每一個人』。

我以為我這樣誠懇的告白,能讓彼此的友誼沒有雜質。可是當我在辨公室看到Nina有點受傷的神情時,我第一次覺得所謂的坦白有時候是一種不經大腦的白目,有些話說出來不但沒有幫助,而且當我沒有咀嚼過就隨便說出口時,將來就有想咬舌自盡的一天。

當我回到家,靜下來想想當初進入賀寶芙所接受的照顧,就有股想搥牆的衝動。
想到夢想版的發表時,Nina在台下迎接從台上哭下台的我。
想到Nina半夜打來的電話,說她想好幾天,在想我這部份該怎麼做。
想到Nina總是提醒我,那些課程很棒很適合我去上,在什麼時候開課,不要忘記安排時間。
想到Nina總是隨時給我鼓勵。想到...想到...真的很多。
我這樣成長過來了,本來就是該飛翔的時候。

Nina跟我說『我覺得妳最近一直在吃醋耶!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辨才好。』
我還死不承認的說『我不是吃醋啦!我只是對感受實話實說,我真的覺得你給的資源不太一樣耶!』

結果,我所指的資源不一樣是單一事件相對照,可是每個人的環境條件不一樣,不可能有同樣的作法。可是Nina很棒,她沒有因為生了我這個白目又衝動的小孩就崩潰,驚奇的是,同樣是天蠍座的Nina卻能慢慢將對話帶向輕鬆,釋放了我的壓力。好像是我放了一個臭屁,可是可愛的Nina只是悄悄的把味道扇掉。

其實,Nina面對我也是壓力重重的,只是她現在勇敢又堅強。

我發現還是銳利到不行,我有點喪氣的問Nina『我要怎樣才有親和力啊?』。
其實答案很明白,我骨子裡還不夠正面,而生活不可能沒有低潮,總是在忙碌之餘就忘記要保持輕快的腳步。

賀寶芙是一份事業,每個上線、下線、旁線都是伙伴,我不應該期望別人的肯定,而是應該自己肯定自己,因為我追逐的是自己的夢想。

Nina丸子,謝謝你們為我做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